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30岁女性如何保养?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2019-06-05 07:32:01      

俗话说女性30豆腐渣,25岁以后身体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流失,随着年龄增长,流失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但只要做好保养工作也能保持年轻态,那30岁女性怎么保养。

30岁女性如何保养?

1、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来保湿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多为身体补充水分,要让皮肤得到一定的保湿,可以根据肤质来选择草本植物的护肤品,减少了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以及刺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年龄段以及不同的肤质,所使用的护肤品也有很差很大差异。油性皮肤人群应该选择茶树精华的保养品来达到控油的功效,皮肤暗沉的人群应该选择能够补水锁水的精华,让皮肤变得更加滋润有光泽。

2、要保持规律的性生活

30岁之后即使有了孩子,也应该和丈夫有独立私密空间,充分的享受性生活带来的愉悦感,尤其是30岁以上的女性,性欲会变得更加强烈,但是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以身体感觉不到疲劳为度。

3、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健

30岁左右的女性应该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和保健,因为随着年龄增长,雌性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一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痛经以及恶心呕吐等不适。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暖,月经期避免同房,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一旦发现了妇科疾病,应该积极的治疗。

4、要保持健康的饮食

保持规律的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也不能过饥过饱,均衡的摄入营养,做好粗细和荤素的搭配。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瘦肉类鱼类等,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除此之外也要补充蛋白质补充胶原蛋白。

5、要保证有优质的睡眠

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能够帮助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和修复,优质睡眠可延缓身体的衰老。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泡泡脚来让身心得到放松,调整好生活状态。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水,这样能够唤醒皮肤,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减少毒素在身体中的堆积,每天要坚持营养健康的早餐。定期的去做脸部肌肤的保养,每次洗完脸之后及时涂抹上乳液来锁住皮肤的水分,不能长时间久坐,要保持正常的作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女性保养的好方法 保养 30岁女性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做到这4大保养措施很有必要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它也是彰显女性美的一种方式。所以,很多女性都想要让自己的乳房处于丰满、坚挺且富有弹性的状态下。但……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养成这5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私处的保护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私处的护理是否得到与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能够正确的保护私处,就会有许多烦恼纷至沓来,所以……详细>>

女人秋季如何保养?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秋季早晚温差大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比如肺炎支气管炎、哮喘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女性朋友如果想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必须要做好养生工作。详细>>

孕期要如何保养皮肤?日常做到这8点很有必要

相信很多妈妈都很苦恼,在怀孕期间皮肤变得很差,但是由于怀孕又不能使用化妆品来进行护肤,这样给很多孕妇带来了很多困扰。在怀孕期间,由于雌性……详细>>

女性要想皮肤好,坚持这5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日常的生活习惯会影响着人们的皮肤状态,如果女性日常生活习惯不好的,那么就会导致皮肤更快出现衰老的情况,而且会使得皮肤细胞水分逐渐减少。但……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