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性保护乳腺有妙招?应坚持3做2不做

2019-05-05 09:33:47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当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发生问题时就会引起乳房结节,大部分的乳房结节是良性的,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

坚持3做保护乳腺的方法

1、保持乐观的心态

女性生活和工作压力大,容易出现焦虑不安以及脾气暴躁的情况,久而久之会影响到孕激素,同时改变了卵巢功能,紊乱了内分泌,从而引起乳房增生。要调整好情绪,不能过于波动,每天坚持快步走或者瑜伽等来缓解压力。

2、坚持母乳喂养

经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上乳腺疾病的风险会明显降低,因为在母乳喂养的时候能够调节身体中的激素水平,母乳喂养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系统,同时也促进了乳腺的血液循环,帮助其恢复,预防乳腺疾病的产生。

3、保持规律的作息

长时间熬夜的话会紊乱了激素水平,不仅会引起皮肤出油而且毛孔也会变大,影响了正常的卵巢功能,加快了卵巢的衰老,容易让女性患上乳腺疾病。要呵护好乳房,保持规律的作息,每天晚上11:00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避免熬夜。

坚持2不做保护乳腺的方法

1、不接触激素类的产品

长时间接触激素类的产品会争夺雌性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乳腺结节。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要警惕,尽量选择草本植物,并且不含有任何激素的,不然会紊乱激素水平,从而患上了乳腺疾病。

2、不趴着入睡

部分女生喜欢趴着入睡,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压迫到乳房的部位,影响了局部血液循环,从而诱发乳腺疾病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最好的睡眠姿势应该俯卧或者平躺。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学会自检,当发现乳房有硬块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定期的去医院做乳房B超检查,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长时间趴着睡觉,避免吃含有激素类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甜食。要学会释放压力,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规律作息。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护乳腺的方法 乳腺 女性

乳腺疾病高发要警惕,女性要做好这5点保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挺拔健康的乳房可以让女性更加自信,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原因使乳腺疾病不断高发,其中包括乳腺癌。所以女性……详细>>

女性练肌肉能保护心血管?提供一份易坚持的“增肌指南”!

你知道吗,成年人身体上的骨骼肌达到639块,每一块骨骼肌都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使得身体能完成各种各样的活动。肌肉不仅仅能让体型更加好看,而……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呵护乳腺健康?保护乳房要在生活中做好这6件事

人到中年,什么事情都不如自己的健康重要,对于女性来说这个年龄段是容易出乳腺疾病的,乳腺疾病有轻有重,有的不需要治疗,有的则会让女性失去生……详细>>

女性想要保护卵巢健康,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卵巢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女性排出卵子,让女性能生儿育女。而在生活中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原因让很多女性的卵巢发生各种问题,导……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