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2019-04-27 09:16:34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之后大家也不能毫无避讳,因为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我们多加注意的,如果对其不多加留心注意的话,那么将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或者留下一些身体的后遗症,在月经到来时,我们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第一件、适量的喝些红糖水

有些女性在来大姨妈的时候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舒服,例如肚子出现疼痛等,针对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我们身体内部寒气过大而引起的,有的严重的将会疼痛难忍,因此为了缓解这种疼痛的症状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由于红糖水生性比较温和,属于热性的,因此适当的红糖水便具有祛除寒气,起到暖宫的效果,对于腹痛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第二件、月经期间不要用冷水洗脸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防御力是非常的低的,所以对于处在月经期的女性在日常的洗脸时一定不要用冷水洗脸,因为如果使用过凉的水洗脸的话,那么凉气就会入侵到我们的皮肤内部,严重的话还将进一步向骨骼扩散,便会为以后的生活留下后遗症,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所以在经期的女性一定要多加注意,尽量用温热水来洗脸。

第三件、不要做剧烈运动

有些女性外月经来临的时候,会由于身体的不适而去选择在床上躺着,这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们是可以选择做些比较温和的运动的,因为月经就是把我们人体子宫内部那些死亡的细胞通过血液来排出体外的,所以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进而会把体内的恶露排出干净,但是一定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那样将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第四件、在经期卫生巾要勤换

卫生巾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可缺少的,那么在大家使用卫生巾时一定不要使用的时间过长,因为那样很容易滋生一些细菌,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对于卫生巾一定要勤换。

女性在月经期间所要注意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为了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在经期保持警惕,不要做一些对自己身体有害的事情,那么在月经期间还有那些事情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方法 经期保养 经期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不管在任何的时期,女性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康是一切事项成功的前提条件。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较为敏感的,女……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出好身体?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闭经的一段时期,拥有一个正常的月经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月经期间不做好保健措施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详细>>

关于女性月经期间保养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对于每个女人来讲,月经是非常重要的,月经的正常来临象征的身体子宫以及附件的健康,而在网络上经常流传着各种有关月经的谣言。又因为大部分女性……详细>>

女性经期要注重保养,送你4个好方法来保养!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如果不能及时的保养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很多的问题,所以一定要需要注意。其实通过一些方法……详细>>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