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在孕晚期缺镁会怎样?

2019-04-26 13:41:23      家庭医生在线

镁,是人体所必备的一个微量元素,缺乏不得。因镁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参与蛋白质合成 、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它还会影响人的情绪。

可见镁元素对人体的重要性,如果人体缺乏了镁,尤其是孕妇在孕晚期缺乏了镁,后果是很严重的。其不良后果主要有:

一、孕妇缺镁往往出现情绪不安、容易激动及妊娠高血压、水肿、蛋白尿,严重时还会发生昏迷、抽搐等症状,这对胎儿正常发育是极为不利的。

二、造成胎儿骨骼发育不良,镁是胎儿造骨的原料,是构筑孩子健康的至关重要的物质之一。孕妇若是缺镁,那么胎儿也会缺镁,这样就会影响胎儿出生时的升高、体重和头围大小,出现骨骼发育不良,甚至是先天性佝偻病。

三、造成早产,镁有松驰平滑肌的作用,当孕妇血中镁增加时,可抑制子宫平滑肌的活动,有利于维持妊娠至足月。同理若是孕妇缺镁那么就可能导致早产。

孕妇想补充镁,最好从食物中获得,富含镁的食物有小米、豆类、辣椒、蘑菇、冬菇、番茄、海带、紫菜、苹果、杨桃、桂圆、花生、核桃仁、芝麻酱等。其中,紫菜含镁量高居食物榜首,孕妇一般每天摄入600毫克的镁就足够了,这是包括膳食在内的。如果孕妇镁含量太高,就容易造成镁中毒。所以孕妇补镁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缺镁危害 孕妇缺镁 缺镁

如何判断孕妇是否缺碘?孕妇如何补碘?

孕妇“碘”元素是否达标,直接关系胎儿的健康。如果准妈妈“碘”元素不足,则可能引发诸多不良后果,比如胎儿智力低下、发育迟钝、个头矮小等,严……详细>>

女性疲劳是因为缺啥?

据医学专家介绍,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女性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详细>>

指甲周围长倒刺:缺维生素了吗?

手指长倒刺常见又烦人,不小心撕出一大道口子,更是疼的钻心。网上不少文章都说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果真如此吗?长倒刺了,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吗?……详细>>

孕妇的私处护理很重要吗?孕妇要怎样护理私处?

怀孕是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时期,在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很多的激素,而且阴道分泌物也会相对应的增加,而且孕妇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是比较……详细>>

孕妇吃枸杞会导致流产?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不少人都有在日常饮食中偶……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