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脐带绕颈会导致宝宝窒息吗?

2019-04-28 03:51:58      家庭医生在线

脐带是连接母体胎盘和胎儿的纽带,正常的脐带一般长度是30到100厘米。胎儿脐带绕颈主要是因为脐带过长,或者胎动频繁导致的。如果出现脐带缠绕周数过多,就是使血液无法流通,导致胎儿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

那么,脐带绕颈严重吗?

1,宝宝的脖子周长不到20CM,能绕颈,说明脐带不会短,绕颈并不是因为脐带短而造成的。

2, 脐带绕颈很常见,每4到5个宝宝当中就有一个脐带绕颈的。

3,从查询到的资料显示,脐带绕颈1到2周并不会对宝宝造成威胁,也不会影响以后分娩方式。

4,少数情况下,如果宝宝被脐带缠绕过紧或脐带过短,在出生前会出现胎心过快或过慢的现象,在胎儿电子监护中可以发现,所以按时产检非常有必要。

另外,怎么避免脐带绕颈?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生活要规律,孕妈经常熬夜,胎宝宝正常的生物钟也跟着改变,会增加脐带绕颈的几率。

2,适当的运动是必要的,平时和家人一起散散步。

3,孕晚期,准妈妈的睡姿最好选择左侧卧,这样能够减弱主动脉被压迫的几率,保证胎儿正常的血液供应。

4,定期数胎动,到了孕中晚期,准妈妈可以每天坚持数胎动,有助于预防脐带绕颈。每天早、中、晚固定一个自己最方便的时间数3次胎动,每次数1小时。正常胎动至少每小时3次或以上,每动1次计数1下,有时会有一连串的胎动,就算1次,隔5―6分钟再动算另一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危害 脐带绕颈

羊水过多胎动频繁 六原因致胎儿脐带绕颈

女人做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奴隶,这是女人一生的写照。但事实上,经历过十月怀胎的女性,并不这样认为,这十个月的皇后并不好当。……详细>>

准妈妈如何预防胎儿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是胎儿分娩时常见的情况,一般认为这与脐带过长和胎动过频有关。脐带绕颈可造成脐血管受压,脐血循环受阻,还会压迫胎儿颈部血管。因此,……详细>>

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吗?如何应对宫颈糜烂?

不少女性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都会得到“宫颈糜烂”这么一个检查结果,这名词看起来比较吓人,让女性往往会把宫颈糜烂与女性杀手宫颈癌联系到一起……详细>>

经期真的不能洗头吗?会带来伤害吗?

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都是会正常来临的,而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来临期间有些事是不能够做的,而在众多不能做的事情当中,不能……详细>>

吸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戒烟谈何容易?特别是对于经常需要熬夜或应酬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香烟不离身了。每个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