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这4种症状的光临 是在告诉你子宫受寒

2019-04-20 08:55:39      

相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女性似乎身体更加脆弱,出现的状况也更多,不仅会有内分泌失调,身体衰老的比较迅速,还有一种几乎是很多女性都容易出现的一种现象就是宫寒,顾名思义宫寒也就是指女性子宫被寒气所侵,而导致身体出现某种状况,那么女性一旦出现宫寒,那么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

宫寒有哪些症状表现?

1、身体比较冷

宫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子宫被寒气入侵所造成的一种现象,而子宫又是人们身体的一部分,如果子宫长期被这种寒气所包围的话,时间久了就会连带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有类似寒冷的现象。身体内部一旦表现寒冷,女性在外界只要稍加遇到冷空气就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冷,相对于其他正常的人来说要怕冷的多,这便是女性宫寒的一种表现症状。

2、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的现象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有的女性在月经来临时会若无其事,而有的人也表现出疼痛,那么月经期间为什么会出现疼痛呢?对于月经期间疼痛的这种现象则是女性宫寒的一种常见表现方式,对于出现这种症状的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可以喝红糖水缓解症状,同时还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

3、身体出现肥胖

身体过于肥胖的人是很容易怕热出汗,这是由于他们体内所含的脂肪比较多,脂肪可以向外部释放热量。而对于宫寒的人来说,由于身体过度寒冷,身体就会处于自卫反应,从而向脂肪借用能量,所以人体所需的脂肪含量就会增多,从而使得过多的脂肪堆积到体内,造成身体过于肥胖。

4、月经不调

月经如果在正常情况下都是每个月来一次,女性之所以会每个月来月经,身体通过血液量子宫内的一些死亡细胞排出体外。如果此时女性的子宫发生宫寒,会对子宫内部细胞的正常衰老和死亡有一定的影响,出现女性月经不调。可见月经不调是女性宫寒的一个直接表现方式比较严重的话要通过某些方式来调节。

女性宫寒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却给身体带来影响,严重的话还将造成一些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加重视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的表现 宫寒的症状 宫寒

夏日炎炎子宫也容易受寒?教你3招防止宫寒!

女性的子宫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一旦子宫有问题,不仅其他生殖器会受影响,就连生育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而在众多的诱因当中寒冷是导致子宫……详细>>

宫寒是怎么回事?女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宫寒的症状!

虽然现在科技地发展如此之快,但难治的病症却是层出不穷,比如宫寒。宫寒虽算不得是一种妇科病,但却困扰着不少女性朋友。想要改善宫寒并非朝夕之……详细>>

女性5种异常要警惕,这是宫寒的症状!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宫寒,宫寒的出现会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虽然很多人常常听说宫寒,但是对宫寒了解并不多,并不知道患上宫寒身体会……详细>>

肾阳不足易宫寒 三招保养子宫

肾虚不光光是指男人,女性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肾阳不足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烦躁、月经不调等症,要想避免其所带来的妇科疾病要做好日常调理。建议女……详细>>

夏季更易宫寒 如何呵护子宫健康

很多女性都以为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不易引发宫寒;但事实恰恰相反,为消暑我们会犯很多引发宫寒的错误饮食和作息习惯。比如冷水洗澡、常饮冷饮等。……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