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月经有血块且发黑是什么原因?这6个原因要小心

2019-04-13 00:31:46      

女人的月经颜色一般是比较鲜红的,而且正常情况下很少有血块,如果女人来月经时颜色变黑,而且还有比较多的血块时,这就意味着女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这时女性朋友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造成女性月经颜色变黑,并有血块凝结增加的主要原因有很多,可能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相关,女性朋友需要警惕为好。

女性月经有血块且发黑是什么原因?这6个原因要小心

1、过度节食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有些女性朋友为了拥有一个好的身材、她们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但这对女性的健康危害很大,会影响女性的月经正常,导致女性月经发黑,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更年期提高早到。所以,女性必须要科学合理地减肥,不要随便节食。

2、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是月经有血块和发黑最常见的原因。针对这一现象,女性朋友可以按摩脚底,以疏通肝气,进而解决肝气郁闷的问题,这样就可以自然地恢复月经的正常了。

3、身体受寒

许多女人因为爱吃一些零食,所以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经常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吃冷食,如喝冷水、喝冷的饮料、以及吃冰淇淋等,这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异常,导致月经变黑并带有血块。

4、久坐不动

现在的白领丽人几乎每天都坐在办公室固定的位置上,长时间不运动,这无疑会影响下半身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月期血液在体内凝结。因此,女性平时要注意多走走活动一下,不要久坐不动。可以适当走一段路上班,最好的办法就是偶尔早起散散步。

5、妇科疾病

如果女人有妇科炎症可导致宫颈出血不良,导致血液停滞导致血凝块,出血的颜色会加深,如子宫内膜炎和盆腔炎、以及阴道炎等妇科炎症,都有可能引起月经出现紊乱。

6、月经血量增加

来月经的量不同的女人都会有所不同,如果月经周期的出血过多时,卫生巾或卫生棉无法及时吸收时,就使得经血型贮存于体内无法排出,从而形成黑色血块。

总而言之,女性月经期间经血异常时,可能与自己的一些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女性朋友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将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并且在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卫生、饮食也要控制好、多注意休息,若有妇科疾病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这样就可以确保月经的正常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经期间月经发黑,还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每隔一个月来一次。可以说月经是女性健康晴雨表,通过月经可以观察,有没有患上妇科疾病。月经血液来源是破裂脱落的子……详细>>

女性月经量太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办?

女性和男性在生理特征以及结构上有本质的区别,月经和女性的健康有直接关系。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月经量偏少,……详细>>

私处发黑 阴部发黑是什么原因呢?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阴部发黑而感到十分困扰,不了解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现象,并且由于阴部周围发黑,也显得很不好看,女性朋友就希望能够让她恢复粉嫩……详细>>

月经为何出现血块?注意5大原因

当月经来时,是不是在经血中看到血块呢?你很担忧?首先来了解一下,月经中出现血块是什么原因吧!详细>>

月经有血块三大原因 找对方法调理

来月经时,你的经血里面是否存有血块?你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还是过于惊慌。其实,不必过于惊慌,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需要找出原因,进行调理……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