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做完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生完孩子之后呢?

2019-04-01 17:17:32      

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许多的疾病都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而另一方面,性生活是夫妻之间感情不可缺少的重要沟通桥梁,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无论是对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都有重要的作用。那么如果在手术后多久才能恢复性生活呢?如果是女性怀孕生产之后,多久才能开始性生活?

做完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病时最先考虑的是治病救命,而在性命保住了之后,就会开始想着提高生活质量了。和谐的性生活,自然是高质量生活的体现了。

不过性生活是一个消耗体力的过程,需要有一定的体力保证,尤其是需要使用到腹部和下肢的肌肉力量,对女性的盆腔和私处器官会有一定的冲击力度。应该如何权衡这两者呢?

一般情况下,手术无法避免会留下伤口,大部分的手术伤口愈合初期,仅仅只是表面上的愈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从手术伤口基本愈合到能抵抗一定的强度刺激,一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否则容易在剧烈运动后出现伤口裂开的情况。

所以,想要在手术后进行性生活的患者,需要在手术一个月后。同时,在性生活过程中要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力度不要太剧烈,尤其避免对手术部位的撕扯。

而对于在盆腔和会阴部进行手术的患者,由于手术部位的特殊性,建议还是等待3个月后再进行性生活。

生完孩子后多久能性生活?

对于刚生产后的女性,大多数人认为在这个时候开始性生活是不心疼自己的妻子,只想要满意自己的一己私欲。但不能忽略的是,正常的女性在性生活中也会获得一定的满足感,夫妻之间闺房之乐不仅男人需要,女人也同样需要。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张建平教授表示,分娩过程是一个对内外生殖器官都有一定损害的过程。虽然在正常情况下,产褥期过后女性就可以开始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不过在性生活过程中需要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来及时做好调节。

如果是正常分娩的女性,在产后的42天后,如果产后复查没有其他问题,可以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但如果是剖腹产,或在产后出现感染、出血等情况,需要将性生活的恢复时间延后。

本文指导医生:
张建平
擅长疾病:
生殖免疫学和围产医学。致力于复发性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FGR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达到国内领先...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性生活 手术后性生活 性生活

做完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普遍在这个时间之后

性生活的和谐与否是检验夫妻关系是否亲密的重要事项,性生活甜蜜规律,夫妻感情也会越来越好。但是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影响夫妻性生活的特殊情况,……详细>>

女性在性生活之前洗澡还是之后洗澡?

性生活之前和之后都是需要清洗的,在性生活之前需要清洗干净男性的包皮垢,女性也需要清洗一下把外阴的分泌物清洁掉,性生活之后也需要清洗主要是……详细>>

饭后立即进行性生活好吗?多久后才可以开始性生活?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的夫妇,为了节省时间吃饱饭后立马性生活,这样不仅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产后多久开始避孕?

产妇生完孩子之后,夫妻双方同房生活同样令人期待。但要值得注意的是,产褥期产妇的生殖器官要逐渐恢复正常,在一段时间内不适于过性生活。那么,……详细>>

性生活前洗澡还是之后再洗澡?这件小事很多人都忽略了

性生活是男女双方在交往或结婚后增进感情的桥梁,和谐的性生活不仅能够增进男女双方的感情,在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方面都会带来一定的好处。在性生……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