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怀孕初期腹痛是什么原因?

2019-04-25 04:02:5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很多孕育过的女性都表示在怀孕初期有下腹坠胀的感觉。很多初次怀孕的孕妈,在刚怀孕不久便发现小腹有隐隐作痛时就开始着急,就怕是流产。其实,怀孕初期肚子疼,是常见的怀孕症状。因为,怀孕后子宫变大,子宫韧带受到牵扯,会引起轻微的小腹疼痛。

孕期腹痛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种:

一、生理性腹痛:

子宫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逐渐变大,加上体内激素的作用以及子宫韧带的牵拉,很多孕妈妈这时会出现肚子疼痛等不适现象,但这种疼痛往往是轻微的,休息后可缓解。

二、病理性腹痛:

病理性腹痛最常见的就是先兆流产和宫外孕,另外,如果吃了变质食物或过冷食物,导致的肠痉挛也会让孕妈妈感觉肚子疼;急性胃炎、胃肠炎、急性胰腺炎、子宫肌瘤变性等疾病,也是病因。

所以,准妈妈有腹痛等不适感时,应到医院检查,对腹痛原因进行认真地筛查,从而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怀孕初期腹痛,应该怎么办?

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规则腹痛、腰痛、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需及时去医院治疗。

再就是,在怀孕初期阶段,建议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根据医嘱进行保胎治疗。平时多食富含粗纤维素的瓜果、绿叶根茎蔬菜、谷薯类食物,注意多饮水、多休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腹痛原因 怀孕初期腹痛 怀孕

怀孕总是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是一个特殊的生理阶段,怀孕后不再来月经,大部分女性孕期3-5个月内会有或轻或重的早孕反应,但是一般来说,怀孕后不会有小腹疼痛,如果怀……详细>>

怀孕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期都有过偶尔小腹疼痛的情况,就跟痛经差不多,情症状发生后多数准妈妈惊慌失措,急忙就医,结果是有惊无险,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宫外孕先兆流产 怀孕早期小腹痛有五大原因

孕育生命是幸福的,但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女人要经历十月怀胎的苦楚,但通过这个过程,也能够理解做为母亲的不易,也能够因此激发起……详细>>

怀孕初期要牢记8大注意事项 以免发生意外

女人一怀孕就预示着她要当妈妈了,怀胎十月,孕期要经历孕吐、浮肿、抽筋、身体疲劳等妊娠反应,也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在怀孕初期,更是要小心翼……详细>>

女性非经期腹痛是什么原因

突发的剧烈腹痛通常属于急腹症范围,对于女性来讲,往往预示着某种妇科急症,如宫外孕破裂、卵巢囊肿蒂扭转、黄体破裂、急性妇科炎症以及流产等。……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