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年轻女性会月经不调停经?

2019-08-20 03:56: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到了50岁左右,卵巢功能衰退,会逐渐停经、闭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年轻的女性也出现月经不调,甚至闭经,这就属于不正常的情况。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有些女性年纪轻轻就月经不调、停经呢?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自身内分泌失调: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多囊卵巢综合症等疾病患者,不能产生足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宫内膜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不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所以会出现月经不调,甚至没有月经来潮。

2、药物影响:不健康的避孕方式,如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容易导致女性出现闭经的情况。避孕药对人体存在很大的副作用,这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月经不调,最终出现闭经的风险。

3、饮食因素:女性追求好身材,盲目节食减肥,营养摄入不足,会导致身体发育不良,导致子宫难以形成内膜,造成闭经的情况。长时间过度进食生冷刺激的食物,也会影响月经。

4、精神压力:学习或工作的竞争激烈,心理负荷大为增加,精神压力严重,这些女性也容易出现更年期提前症状,进而影响月经来潮。

女性预防月经不调和停经,需要注意尽量减少宫腔手术,不做人流手术;不乱吃减肥药、避孕药等药物;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强营养,注意多食肉类、禽蛋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不食辛辣、过度寒凉的刺激食品。注意避免压力过大,稳定情绪,保持气血通畅。经期注意保暖,不涉冷水,并禁食生冷瓜果等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 停经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为什么年轻女性会不来月经

闭经是中年过后才会出现的症状,但是,近些年,女性过早闭经的问题频繁发生,令人担忧。年轻女性出现月经不调问题时,最好能结合临床症状和体质进……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导致哪些危害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要说月经来得规律正常,不会带来一点麻烦的……估计少之又少。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觉得……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为何月经不调?支招调理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吃什么好?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