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期间怎么补钙?孕妇补钙需要注意两点

2019-08-22 03:55:4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补钙是孕妇必须重视的事情,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部来自母体,孕妇消耗大于常人,靠饮食中的钙通常是不够的,因此孕妇都需要补钙。如果孕妈妈钙摄入量不足,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影响到宝宝的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在整个怀孕期间,钙对于孕妈妈来说,相当重要,它直接关系着孕妈妈的体质好坏,也关系着宝宝骨骼的正常发育与否。

到底怎么补钙比较科学呢?孕妇补钙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一般孕4月(即孕中期)开始考虑补钙问题,因为,此时胎儿进入骨骼快速增长期,骨骼和牙齿都需要钙的支持,为了保证胎儿正常增长,必须保证脊柱、四肢、头颅及牙齿的正常钙化(骨化)。

2、出现缺钙症状时,孕期可能会出现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关节、盆骨疼痛等症状,需要针对性补充钙质了。

此外,孕妇补钙要注意食物对钙的影响,适当的蛋白质,膳食中的维生素D,酸性氨基酸和低膳食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膳食中食盐含量高或吃了大量的蛋白质,钙就很容易从尿中丢失,菠菜、油菜及谷物的麸皮食物也会影响钙的吸收。

再就是,补钙建议服用小剂量钙片,这更容易吸收,但是,胃部不适的孕妇,建议少量多次服用。

另外,家人要格外注意孕妈妈的饮食,含钙的食物不宜过于油腻、太咸,最好以清淡为主,这样才能保证孕妈妈在怀宝宝期间顺利度过“缺钙”危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 怀孕补钙 怀孕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准妈妈孕期该怎么补钙?

如果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非常理想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你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对于孕妇来说,补充营养物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腹中的胎儿也需要足够多的营养物质,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生……详细>>

怀孕期间为什么不能养宠物?

怀孕期间不能养宠物是出于对孕妇和胎儿健康的考虑。每个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备孕期间的各种准备,怀孕阶段的各种检查都是非常重……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做什么运动?

怀孕后并不是要一动不动的养胎,在孕期适度锻炼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降低巨大儿风险,预防或减少妊娠相关的肌肉骨骼不适,降……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