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激光脱毛能保持多久?

2019-04-24 04:03:1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白皙没有明显的体毛,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完美状态。不少女性体毛比较多,严重影响了美观,也影响了心情。现在激光脱毛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美容脱毛办法,是直接利用激光脉冲光高能量,将皮下组织毛囊进行破坏,达到彻底脱毛的效果。那么激光脱毛能保持多久呢?

首先,了解一下毛发生长周期,毛发生长一般分为生长期、退行期、休止期。生长期即毛囊活蹦乱跳野蛮生长的时期,退行期是毛囊的退休时光,休止期是毛囊的临终阶段。

休止期过后,死亡的毛囊脱落,另一个毛囊出生,开始新的生长周期。进行激光脱毛治疗,处于生长期的毛发有效率为75%左右,处于退行期的毛发为25%,休止期毛发几乎无效。

因此,激光脱毛只是对生长期的毛发具有脱毛效果,对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的毛发是不起作用的。所以要等这些局部非生长期的毛发变为生长期时,才能再次进行脱毛。激光脱毛一般需要进行三至六次,才能将毛发脱干净。每次治疗的时间间隔1-2个月左右。如果只是采取一次激光脱毛治疗并不能到达脱毛的效果,只有根据医师要求定期进行激光脱毛,经过半年到一年的治疗才能彻底脱毛。

如果按照医生要求进行有序的脱毛治疗,经过几次脱毛后清除率能达到90%以上,激光脱毛将毛囊彻底破坏,后期不会再长新体毛。

进行激光脱毛后,一定要注意局部护理,24小时内不要洗澡,禁止做剧烈的运动,脱毛后注意防晒,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减少色素沉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能保持多久 激光脱毛 脱毛

毛巾多久换一次?毛巾怎么保持清洁?

毛巾我们每天都在用,用完后无论我们怎样挤水毛巾总是湿的。这样就导致了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对人体有害无益。生活中洗脸的毛巾可能是导致出现皮……详细>>

脱毛7大误区 你都错了几条?

夏天又到了,清凉是夏季不变的主题,她们希望秀出自己白皙的肌肤和苗条的身材,无奈却会受到体毛的困扰,让很多爱美的MM无法真正清凉起来。为了……详细>>

女人喝什么茶能够保持年轻?

很多女性抗拒“老”这个字,怕衰老也是女性的普遍心理之一。但是岁月总是不知不觉的在女人的脸上划下痕迹,很多女性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看到镜中……详细>>

保持女性活力的六大秘密

现代女性不仅在职场上要打拼,下班后还有很多家务事要处理,因此女性在忙于工作的同时,格外地需要保持精神充满活力。 详细>>

女人要怎样保持自己的魅力?

女人都想自己美丽而且魅力四射,要做到这一点女人得学会修炼自己,未婚女人要修炼自己,已婚女人更要学会修炼,炼成一个美丽而成熟的“妖精”,让……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