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甲减”女性能怀孕吗?怀孕要注意以下两点

2019-08-15 13:51:00      家庭医生在线

甲减又叫甲状腺功能减退,是一种男女都可能会患有的疾病,女性甲减的发病率普遍比男性高。如果女性患有甲减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影响患者自身的健康,还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

那么,女性亚甲减可以怀孕吗?

首先,女性甲减患者是可以怀孕的,但是需要先把甲状腺功能调整到正常或稍偏高范围,这样怀孕就能保证母体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发育。

其次,准备怀孕的女性,要在怀孕前至少3个月时查甲功。甲减女性准备怀孕,要严格控制甲功,控制的指标为TSH达到0.3-2.5mIU/L为宜。

甲减女性怀孕的要注意以下两点:

1、妊娠期间,甲状腺的生理变化大,主要表现在功能的增强。同时,妊娠期甲状腺激素的生理需要量也增加。因此,妊娠期间,甲减病情往往会加重。而甲减对妊娠有较多的负面影响,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不良后果,导致多种不良妊娠结局发生。甲减孕妇最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病、流产、早产、胎盘早剥、低蛋白血症、产后出血及产后甲功异常等并发症。

2、临床实践证明:妊娠合并甲减者,孕期的甲状腺功能是影响围产结局的主要因素。一般在孕期甲状腺激素水平控制满意,甲功基本正常,则母儿预后大多良好,否则母儿的并发症均明显增加。孕前及孕期对母体甲功进行监测,并给予及时恰当的治疗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甲减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它会影响女性身体多功能的失调,特别是对女性的生育也有很大的影响,根据病情的发展程度,甲减对女性怀孕的影响也有所不同。

总而言之,如果女性患上了甲减,一定要定期检查,积极治疗,将甲减对怀孕的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减怀孕 甲减 怀孕

女性甲减甲亢会影响生育,应做好防治措施

甲减或者甲亢都属于甲状腺疾病的一种,是因为甲状腺体功能发生异常所导致的,影响了排卵机制,同时也会降低女性生育能力,甚至诱发早产或者流产。详细>>

甲状腺功能异常影响怀孕吗?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快速攀升。据保守估计,目前我国的甲状腺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亿,其中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患者。育龄期女性中甲减的……详细>>

女性怀孕要注意什么?3大事项要注意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很长一段时间才知道,在这段时间,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因此,孕妇对怀孕症状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保护好自……详细>>

怀孕期间怎么补钙?孕妇补钙需要注意两点

怀孕期间,补钙是孕妇必须重视的事情,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部来自母体,孕妇消耗大于常人,靠饮食中的钙通常是不够的,因此孕妇都需要补……详细>>

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专家:要注意这两点

女性怀孕后,本着“一个人吃两个人补”的原则,每天不停的吃,导致体重增长过快。虽然女性怀孕后体重大多会增加,但如果体重增长过快,对孕妇和胎……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