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要怎么保养胸部?4个保养小秘籍

2019-04-04 06:33:46      

乳房不仅仅承担着哺乳的功能,同时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乳房非常脆弱,没有细心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相关的疾病,例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必须要了解相关的胸部保养知识。

胸部保养的知识有哪些?

1、不能缺少营养和运动

一般到了15岁左右,女性开始进入青春期阶段以及第二性征都开始发生很大改变,此时要保证均衡的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适当的做运动来促进乳腺的发育。

2、要在对的时间选择内衣

部分青春期少女胸部还没有发育就直接穿上内衣了,这是错误的。如果还没有发育时就直接穿上内衣了,就会引起胸部韧带受到损害或者驼背,甚至会导致乳腺发育不全。当乳房发育起来之后再选择合适的内衣,晚上睡觉时尽量把内衣脱掉,不然会影响到胸部的血液循环。

3、发育期间要选择胸围来支撑

在胸部里面是乳腺脂肪并没有肌肉组织,在发育的时候乳腺不能够承受起压力,阻碍了血液循环,容易发生积血,引起各种乳腺疾病接踵而来,尤其是运动的时候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在胸部发育期间要选择合适的内衣,根据乳房发育情况以及年龄选择合适的尺寸。太松的内衣并不能够塑造乳房的发育,可能会引起下垂,太紧的话会妨碍其血液循环。

4、不能穿带有托架的内衣

大部分成年女性喜欢穿带有金属圈或者托架的,这样会影响身体的发育。要在合适的场合选择合适的内衣,运动的时候不能选择太紧的内衣,不能让胸部得到扩展,不能为局部肌肤提供充足的氧气及血液。如果穿得太紧的话也会压迫到胸部,导致乳房发育不全或者进食疼痛感。运动时推荐选择运动内衣,平时生活中选择保护性的内衣。

温馨提示

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必须要好好的呵护乳房,因为乳房是至关重要的。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乳腺发育期间避免做剧烈运动,推荐做俯卧撑或者扩胸运动,能让乳腺附近的脂肪变得更加紧致,防止发生下垂。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睡觉前使用手对胸部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怎么对胸部进行保养?有哪些保养妙招?

对于女人来说胸部的健康和保养是她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但是无论是谁,到了一定的年龄,胸部就会有下垂发生,而有些人也会患上乳房方面的疾病。……详细>>

注意,女性胸部保养的5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女性身体最迷人性感的部位是乳房,而它也是最脆弱的一个部位,当乳房受到伤害,出现问题不仅影响外观,还会导致相关问题。因此保护乳房非常重要,……详细>>

女性保养胸部需避开5个误区

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身材都,非常的讲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完美的修身才和容貌,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对自己的一些容颜和身体的养护都是非常看重的。但是……详细>>

女人胸部衰老最快 胸部保养秘诀

女人最怕衰老,但你知道女人身上哪个部位最快衰老吗?答案就是胸部。有科学家发现,女人胸部比其他部位更快老化。那么,我们要如何保养才能减缓乳……详细>>

如何进行胸部保养? 女性不得不知道的胸部秘密

很多女性在忙碌的生活节奏里,总是忽视对自身的保养,也很容易忽视自身的保健。胸部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保养胸部呢?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