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 说明血液很粘稠

2019-03-28 01:27:07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的血液一旦出现粘稠的现象容易引起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当血液浓稠的时候会让血液不容易流通,从而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得到充分的血液供应,也就容易引起问题。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预防血液黏稠,而有些人不知道怎么样知道自己血液是否黏稠,当身体出现以下这些信号的时候要警惕,可能是出现血液黏稠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说明血液很黏稠?

1、早上起床思维不清楚。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思维不清楚而且经常感觉到头晕,而且会有反应慢的现象,而在吃早饭够头脑就会慢慢清醒过来,也会感觉有条理。

2、中午吃饭后想睡觉。经常会感觉吃午饭后出现容易犯困想睡觉的现象,而且如果没有及时休息就会让自己在下午的状态不好,而在晚餐后却不会感觉到疲劳,反而精神更好。

3、下蹲容易出现症状。在下蹲后容易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等现象,尤其是在下蹲保持一会时间更是会出现头晕严重的现象。

如何预防血液粘稠?

1、要控制饮食

控制饮食是导致血液粘稠的主要措施之一,不当的饮食会导致身体出现肥胖,而且还容易让身体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而导致血液浓稠,所以在平时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保持清淡的饮食可以避免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让胆固醇过高,同时在平时还可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帮助提高新陈代谢。

2、多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血管变粗,让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进而避免血液流通不畅而让血液过于浓稠。

3、保持足够的睡眠

睡眠的足够也是很重要的,保持睡眠的足够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还能够让身体的器官得到修复,如果睡眠不足够会影响到内分泌,另外在夜间血液会流向心脏帮助供应,一旦经常熬夜就不能让血液流通,而且还容易毒素堆积在血管中,从而让血液粘稠。

温馨提示:血液粘稠是一种不可小觑的问题,在平时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血管,如果有发现血管粘稠的现象出现要及时采取措施,在平时多吃一些排毒素的食物,另外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从而让血液处于正常的状态,防止过于粘稠导致心血管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许瑞云

  • 王捷

  • 周杰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