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哺乳期少乳 可能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2019-03-26 09:44:27      

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下奶的问题了,一般顺产的产妇下奶的时间是比较短的,而抛妇产的女性下奶所需要的时间较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在产后都是会有充足的奶水的,仍有很多女性会出现产后少乳活无乳的情况,使得女性为了孩子,而想尽各种办法来增加产乳量,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产后无乳?那么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又该如何解决?

哺乳期少乳,可能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第一种、垂体内分泌失调

通常女性乳汁的分泌是和女性体内的垂体有密切关系的,垂体的功能好与坏是决定女性乳汁分泌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说垂体分泌激素正常那么乳汁也就比较多,反之,乳汁也就比较少,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的垂体,因为垂体一旦出现症状极有可能会对以后乳汁的分泌造成影响,没有了足够的母乳就会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第二种、产后身体恢复过于缓慢

通常生产是有两种方式的,顺产和剖腹产,众所周知剖腹产对女性的伤害比较大,使得女性在产后恢复的时间也比较慢,身体得不到很好的恢复,使得体内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那么就会对乳汁的分泌造成严重的影响,并出现乳汁分泌过少的现象,所以要想乳汁分泌过多,首当其冲就是要把产妇的身体调理好。

第三种、饮食重点错误

总有一些爱美的女性即使是在刚生完孩子也不忘保持着自己的身材,因此在饮食上她们往往只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对于其他的主食或者肉类她们是几乎不吃的,但是这种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利于乳汁的分泌的,因为乳汁分泌所需要的营养大多数都来自于我们吃的主食里,主食的减少就会使得体内的营养物质失调,不利于乳房分泌更多的乳汁。

第四种、乳房缺少刺激

其实有些女性在一开始是有乳汁的,但是往往由于一些外界因素使得乳汁减少,例如宝宝不去吃奶,或者妈妈不让宝宝吃奶等原因使得乳房得不到相应的刺激,使得乳房在分泌乳汁时处于失眠状态,进而不利于乳汁的分泌。

以上所列举的这四种就是我们常见的乳汁分泌过少的原因,那么针对那些乳汁分泌过少的产妇可以查看自己是否也有类似情况,找到原因,及时纠正,让宝宝有充足的奶水来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少乳的原因 哺乳期少乳 哺乳期

哺乳期脱发是什么原因?4招帮你防脱发

哺乳期间脱发是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进入恢复期,但会出现头发开始大把的掉落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有可能持续在整个哺乳……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哺乳期不能烫发?这6大禁忌事项要牢记

如今,许多妈妈越来越重视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作用很多,不仅对妈妈产后恢复有帮助,对于婴儿的全面发展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说母乳喂养深……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推荐3款哺乳期食谱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与宝宝密切相关,妈妈的营养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位妈妈都会有奶水的,但并不是所以的妈妈都有充足的奶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