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痛经还有得救吗?教你5个好方法来摆脱它

2019-03-22 08:39:48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感到疼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痛经。由于生活、工作和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许多女性经常受到痛经的困扰。很多女性采用咬牙硬挺着。事实上,如果痛经的症状长年伴随,对于女性的健康非常不利,让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影响。所以,女性必须要重视自已疼经的情况,要尽量摆脱痛经的困扰。

女性如何摆脱痛经的困扰?

1、采用热敷的方法进行调理

月经期间保持温暖很重要,特别是对于痉挛和骨盆充血的女性,更应该要多喝热水,也可以在腹部上放一个热水袋,从而可以进行热敷,可以缓解腹部的不适。

2、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

每次月经来临前4-5天时,可以每天喝两杯红糖水,直到月经来后第二天,这对于痛经可以得到缓解。除了寻求治疗外,日常生活的自我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自我调节的原则是要提高自己的体质,这样可增加抵抗力。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经常锻炼身体,并保持均衡的营养、作息上要有规律,以确保有优质的睡眠。还要让心情愉快避免过于紧张,从而可摆脱痛经的困扰。

3、通过锻炼身体来调节

对于特别虚弱的女性来说,除了通过饮食来改善营养外,还可以进行一些锻炼来增强体质,比如步行、慢跑、健美操、还有瑜伽等,从而可以减轻痛经的情况。

4、通过饮食来调节

女性必须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因为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痛经的根本原因之一。所以,女性必须要合理地搭配好饮食。要少吃一些甜食,也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可多吃新鲜瓜果蔬菜、瘦肉和鸡肉、鱼类、奶制品和豆制品等。并且在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冷食和喝冷饮,要避免喝咖啡等。只有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避免痛经的情况发生。

5、通过药物进行调理

可服用维生素类的药物,如维生素B6等,这可以缓解经期的精神紧张状态。如果在月经开始时疼痛得厉害,可以适当服用一定剂量的止痛药,如布洛芬等。

从以上所介绍的方法,对于痛经的缓解比较有效,女性朋友不妨试试。重要的是,要注意培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多锻炼身体、以提高身体的素质,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对于缓解痛经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应对措施 改善痛经的方法 痛经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4个方法远离痛经苦恼

当女性痛经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痛经至关重要,否则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些麻烦。那么,如何才能改善痛经呢?事实上,对于痛经的症状,只……详细>>

揭秘女性痛经原因 教你3大方法调理痛经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有些女性认为来M时痛经,属于正常,也不把痛经放在心上。其实,痛经不调理,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情况,甚至,……详细>>

女性最怕乳腺疾病与痛经?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虽然近几年,女性朋友们也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了,但仍然有许多疾病围绕着女性,比如说乳腺疾病和痛经。虽然这两种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只要在……详细>>

中药泡脚助你摆脱痛经烦恼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在痛苦当中度过的,有些人经期要忍受痛经的烦恼,甚至有些人喊出“下辈子再也不想做女人”,痛经确实让很……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