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要想皮肤好 应多吃这4种水果

2019-03-21 09:12:56      

看到明星肤若凝脂的状态是不是特别羡慕?虽然她们有着美颜加持和高级护肤品的滋养,但还是有很多女明星即便是在脂粉未施的情况下也能经得起近拍的。素颜比较好看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比较爱吃水果。长期保持合理的水果量对皮肤状态大有帮助。比如接下来说的这几种水果就可以多吃。

女性要想皮肤好,你应多吃这4种水果!

1、番荔枝

番荔枝还有一个特别佛性的名字叫释迦果,在中国的广东地区特别常见。番荔枝经常会用于辅助治疗脑萎缩。已经有实验证明脑萎缩患者适量服用是番荔枝使症状有明显减轻。此外番荔枝含粗纤维比较多,可以清除长时间滞留在体内的宿便。与此同时,它的抗氧化效果也是杠杠的,在对抗皮肤衰老和美白方面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2、蕃石榴

番石榴即芭乐,常见于中国生长于广东、台湾等地区。都说苹果是特别好的美容水果,但是番石榴的维c含量就是苹果的数10倍,所以也常被叫做女人的狗肉。要说抗氧化之最的水果,只有番石榴。

3、拐枣

虽然拐枣也算枣,但它却没有一点枣的样子,所以也被叫做鸡爪连、龙爪等。拐枣的用途很多,比如醒酒安神、生津清热、降血脂等等。在护肤方面,拐枣里含有的抗菌消炎成分也可以很好的抑制皮肤内细菌的生长。如果长期受到痘痘困扰的女性不妨试试拐枣,坚持一段时间会发现皮肤有所改善。

4、瓜蒌

瓜蒌又叫蒌瓜,其药用价值很高,在中医上运用很广泛。不管是润肺止咳还是治便秘,瓜蒌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经实验研究,它含有的瓜蒌酸醇对延缓衰老很有效。加之其还有补血的作用,常食瓜蒌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肤的作用。然而还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瓜蒌不适合脾胃虚冷者服用。

温馨提示:多吃水果的女人肯定要比不爱吃水果的女性的皮肤要好上很多。既然都是吃水果,在有上述的这些应季水果时,不妨多吃一些。然而还要适量,不可以一次性吃太多进去,容易影响肠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保养皮肤的水果 女性

女人要想保养头发 应多吃这7种水果

女人光是有一头好看的发型是不够的,而且滋养和维护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头发的外观和质地才是真的漂亮的头发。有一头漂亮的头发,必须要做好保养,……详细>>

女性多吃这4种水果,皮肤会越来越白嫩!

很多爱美的女孩都很害怕夏天,虽然夏天可以穿漂亮的裙子,但是一不小心也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皮肤晒黑很难恢复,就算是每天认真的做防晒护肤的……详细>>

女性多吃这4种水果有好处,既有营养又养颜!

春季不仅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还是女性健身和护肤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当中,除了要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完美之外,进行必要的护肤也非常重要,……详细>>

女人要想皮肤好要多吃苦味菜?这3类食物应多吃

没有女人不想有完美肌肤的,如果想要保持美丽的容颜,必须学习关于美容的基本知识和营养学,吃真正有用的食物。这里有一些强大的食物,可以解决皮……详细>>

女人应多吃水果,常吃这几种水果能帮你抗衰老

衰老虽然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一步,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想要抗衰老。人体一旦衰老,就很容易让自己身体的各个器官变得退化起来,也会让皮肤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