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正确喝水能减肥?这样喝水让你变“腰”精

2019-03-13 09:24:28      

水占人体的百分之七十。这些水是运送各种营养成分的重要工具。皮肤的呼吸、肾脏的工作、血液的循环、心脏的跳动、细胞的活力都离不开水,都必须有水参与。摄取的水分过少时,会造成身体代谢不畅,这样下去,腰腹部也很容易堆积赘肉。所以,想要减肥瘦腰,在日常生活中要补充足够多的水分。

养生专家表示:饮用接近人体体温的白开水就有瘦身的效果。然而,我们都爱喝冰水,特别在炎热的夏天。虽说多喝水对身体好,但是喝冰水却恰好相反,当冰水到达胃部时,身体便启动防卫,调集更多脂肪堆积在腰腹部。所以,平时喝水时应该选择常温的温开水,以白开水为佳。

其实,喝水还有很多好处,在不同时期喝水,获得的减肥效果也不一样。饭前饭后一杯温水养肠胃,睡前一杯温水养容颜,起床一杯温水养寿延年。

1、起床喝杯水助清肠胃

每天起床后、吃早餐前,先喝一杯温开水,能助肠子的蠕动,促进排便,清除肠胃的杂物,腰腹自然平坦了。爱美的女性不妨先从早期的一杯水开始。

2、饭前喝杯水可暖胃减食

每顿饭前,先喝一杯温开水,让因饥饿而变冷的身体变得温暖,从而促新陈代谢;另一好处,就是让喝进的水占据胃的空间,可以减少进食。但是,在饭后就不建议喝太多水了,少量的水是可以的。

3、下午时喝水可加快新陈代

我们常会吃油腻的食物时,伴着喝水或者茶水消腻。这是不正确的,吃完东西后,立刻喝水,会冲淡胃酸影响消化。应该是要隔半小时后才喝水,这样子可以减少吃零食,还能助消化。

4、睡前喝一杯水

睡觉前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补充身体在夜间所需的水分,让你身体永不在缺水的状态。若担心睡前喝水导致半夜上厕所,则表示肾脏出现点情况,需要调理一下。

喝水瘦腰的优点很多,但这过程比较漫长,需要坚持,切记“欲速则不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 减肥 喝水

正确喝水排毒减肥 女人多喝水有6大好处

正所谓“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大家好,这里是家庭医生,不是百家讲坛,欢迎大家阅读。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谁对人体的保健作用。详细>>

多喝水就健康吗?要正确喝水才有用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质,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作用。水对人体好处这么多,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要多喝水,生病时要多……详细>>

正确喝水 帮你治好11种病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掌握正确喝水的方法,将会起到养生的效果。你有兴趣吗?你平时喝水正确吗?下面就赶紧跟着小编……详细>>

少喝桶装水 女人正确喝水才能养生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掌握正确喝水的方法,将起到养生的效果。你有兴趣吗?你平时喝水正确吗?下面就赶紧跟着小编来……详细>>

多喝水≠会喝水 保健水要这样喝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