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5种饮食保养小妙招

2019-03-15 00:34:20      

更年期预示着女性开始迈向衰老,这时她们生理和心理上也变得难以理解,并且非常容易生气。更年期是无人可避免的自然规则,所以,女性应该积极地面对这一人生过度期,只要这时多加注意保养,从而才能顺利度过更年期,令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

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进行保养?

第一、蜂王浆泡水喝

蜂王浆属蜂蜜中的一种,但与普通蜂蜜相比,蜂王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妇女经常补充这些植物雌激素,可以保护卵巢的健康,并调节子宫,预防更年期引起的内分泌紊乱。蜂王浆虽然含有雌激素尚未被证实,但蜂蜜对女性调理气血、保持青春或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坚持饮用蜂王浆泡水,对延缓更年期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第二、常吃燕窝

燕窝是一种有价值的补充剂,自古以来多用于女性的美容,燕窝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补充体内的雌激素,女性经常吃燕窝,能补气补血显示年轻,以及调节雌激素,保养子宫和卵巢,并延缓衰老。

第三、葡萄干当零食吃

葡萄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而女人经常把葡萄干作为零食,不仅可补充身体必需的营养,而且还可平衡身体的雌激素、以及保护卵巢和子宫的健康。

第四、常喝黑豆粥

黑豆属于豆类,而豆类是天然雌激素的食物,特别适合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经常食用。而黑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物质,不仅能调节内分泌,补气补血,而且还能保护子宫和卵巢,使更年期推迟。

第五、常喝牛奶

更年期会令雌激素的水平失衡,牛奶由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组成,是维持正常月经的重要条件。如果女性体内脂肪含量低,也会引起月经紊乱,而饮用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预防措施。在体内脂肪充足的女性中,其激素分泌正常,更年期自然会延迟。

总而言之,更年期出现得早或迟,除了与自身的身体状况有密切联系外,还与遗传有很大关系。如果家里有更年期的女性,有必要提前调整好心情,以防止更年期的到来。也有的因为生孩子太晚而会导致更年期提前,所以晚育妇女应做好心理准备,最好提前做好预防的措施。而通过常食用以上的食物,可以令更年期的症状得到很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饮食保养 保养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更年期如何进行卫生保养?

更年期无论开始早晚、历时多久,在更年期最要注意清洁,卫生方面的保养,在该期间应从以下几方面加强自我保健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养 四大保健禁忌要谨记

更年期对于所有女性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要想顺利度过这一时期,就必须做好女性更年期保健养生。专家表示,多数女性都能顺利度过更年期……详细>>

女性在绝经后如何保养?

绝经后如何保养,经绝经的女性,卵巢功能萎缩、雌激素降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的症状。 保养的重点在:卵巢、雌激素、内分泌、肾脏、免疫力等……详细>>

女人更年期应该如何保养?

人到中年万事忙,其中是女性,上有双亲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抚养,虽然人到中年,事业有成,风度翩翩,美丽依然,但此时机体已进入生理衰退期,或隐……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