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辣伤身体?会带来3大危害

2019-03-08 07:20:09      

在生活中,许多人喜欢吃辣的食物,而且是每餐都要有辣椒,否则会感觉食之无味,尤其是女人,就算是一碗饭,只要给她一匙辣椒,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但事实上,长期吃辣对女性并不好,尤其是月经期间,可能会导致一些妇科疾病。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辣有什么危害?

第一、患妇科肿瘤

辣椒中的一些元素不易被人体吸收,如果在月经期间吃得太多,就容易聚集在体内,增加诱发妇科肿瘤的可能性。然而,妇科疾病是复杂的,若不远离辛辣那么健康就无法获得保证。如果想摆脱妇科疾病,最好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第二、导致经期紊乱

辛辣的味道往往给人一种刺激的感觉,当吃辛辣食物时,心率通常会增加,这会直接导致体内血流量增加,子宫动脉收缩也会加剧,容易引起月经疼痛,甚至月经紊乱。

第三、对内分泌产生影响

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应避免吃冷热食物,因为它们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不仅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还会使抵抗力相对降低,此时如果吃太多刺激和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对身体造成直接刺激,从而影响到内分泌。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第一、生姜红糖水

红糖温味甘甜,能健脾和温胃,还有止痛、活血化瘀、补血、伤风的功效。若是想省事,只须要切一些生姜煮水,最后放入红糖即可饮用,喝了生姜红糖水,会感觉到热气直接传到丹田,血气就会恢复起来。

第二、红枣桂圆糖水

用红枣、桂圆肉、鸡蛋、红糖煮糖水,先将鸡蛋带壳煮水,煮熟后剥去蛋壳,然后将红枣、桂圆肉、剥皮鸡蛋放入适当的水,用小火煮半小时后即可食用,红枣桂园汤不仅能益气养心,而且还具有健脾补血的作用,常吃可以令女人容颜娇艳、气色好、令人神采奕奕。也可以把桂圆肉改成银耳也是不错的,银耳味甘性平、能补脾开胃,有滋阴润肺的作用,常吃可以使人提高免疫力,女性朋友在经期可以放心吃。

总之,女性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会下降,而且在情绪上容易引起波动,有的女性还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由于月经失血过多,所以可以多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蛋白质、矿物质等,还有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还有红糖、牛奶、鸡蛋、桂圆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补品。特别是红糖是女性的最佳保养品,可以活血化瘀、对腹痛也有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 吃辣的危害 经期

经期吃辣有什么危害?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性在经期时身体各方面都会比较柔弱一些,因此要特别注意身体健康,而且需要忌口,很多东西都不能吃,避免出现经期疼痛等症状。有不少女性都喜欢……详细>>

月经期间女性怎么吃才好?

月经来了,脾气暴躁,情绪低落,皮肤暗沉随之而来,让不少女性每到经期前心情就异常郁闷。但其实,只要做好经期保健,来月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令……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不能乱生气,小心带来5大危害

在月经期间因为受到了激素的影响,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以及脾气暴躁的情况,月经期间生气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希望能管控好脾……详细>>

女性要记住 这4种食物在月经期间不建议吃

大多女性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身体不是很舒服,就是月经期间,而这也是女性非常头疼的问题,往往在月经期间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不然就会造成痛经或……详细>>

月经期间可吃三款汤粥

例假期间吃什么?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都要戒口,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还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