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得好才能身体好 睡眠的6大禁忌要避免

2019-06-08 06:38:42      

睡眠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决定着我们是否得到足够的休息,从而令疲劳的身体得到很好的修复。但一些不良的睡眠习惯可能会身体有害,所以,女人在睡眠时必须要多加注意。

女人睡眠时要注意哪些禁忌?

第一、不可枕着双手睡眠

如果将双手放在头部下面进入睡眠,除了影响到血液循环之外,还可能使上肢麻木和疼痛,可以增加腹部的内压,长期引起反流性食管炎。所以,当你睡觉的时候,用你的双手做枕头是不合适的。

第二、不可张开口来呼吸

封闭口来睡眠,是保存元气最佳的方式,而开着嘴来呼吸不仅会吸入灰尘,而且还能使气管、肺和肋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所以,最好用鼻子来呼吸,鼻毛可以阻挡一些灰尘,鼻腔可对吸入的冷空气进行加热,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第三、枕头不要太高

从生理角度来看,枕头8-12公分是最好的,如果是太低的话,容易引起勃子落枕的问题,或者由于过多的血液流入大脑,导致第二天的脑压升高,出现眼皮水肿。如果过高的话,会影响气道的通畅,而且还会打呼噜,长期用太高的枕头,会导致颈部的不适。

第四、不可蒙头大睡

如果总是蒙头大睡,容易引起呼吸困难,同时,由自身吸入的二氧化碳对身体的健康是极其不利的。犹其是儿童更不宜这样做,否则会导致窒息的危险。

第五、避免坐着睡觉

有些人在家里时,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喝茶,这是最舒服的放松方式,但是由于白天工作太累了,看着看着电视就睡着了,这也会成为健康的隐患,因为坐着睡眠会减慢心率,血管扩张,流向器官的血液较少。而且还会使胃消化的,从而增加血液的供应,从而加重脑缺氧,从而导致头晕和耳鸣。另外,有些职场女性在中午时会坐在椅子上一会儿,这也会导致出现健康隐患,必须要避免。

第六、不要对着风口

若是在办公室内睡觉,要避免对着空调的风口,因为这样容易受凉生病,风是引发疾病的主要原因,就算是夏天也要避免不要直接对着风口吹着睡眠,特别是女性月经周期内,更要注意不要受凉。

总而言之,睡觉是我们一天中最放松的事情,这时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也不需要考虑太多,只要在睡觉前多注意以上这几点,这样就可以有一个健康的睡眠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睡眠的禁忌事项 女人 睡眠

睡眠面膜好不好 避免4个误区

睡眠面膜好不好?由于许多的女性朋友都害怕各项美容工作做起来比较麻烦,所以许多都选择使用睡眠面膜,可是你知道吗,如果不能正确的使用,会给肌……详细>>

女人适度吃醋能增进感情 但要避免这3个禁忌

无论是在丈夫和妻子之间,当两个人相处得很好时,如果他们不注意某些原则,对方就很容易误解。其中,除经济原因外,最容易引起冲突的事情也是情绪……详细>>

女性如何睡得更香?记住五个睡眠小贴士

对于现代的很多人来说,他们对于补肾这个话题都十分的赶住,也试图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达到补肾的目的,当然你如果你嫌食疗、按摩麻烦那么不妨通……详细>>

男靠吃女靠睡?女性如何睡得好

俗语有云:男靠吃女靠睡,意思是说女性养生的重点其实在于睡眠。在中医理论中,男属阳,女属阴,动则生阳,静则生阴,因此,男性要靠吃来维持动的……详细>>

为什么女人要睡得好?

人们常说好的睡眠能够使一天的工作效率倍增,能够是人的气色红润。但是你知道长期晚睡会对女人有什么影响吗?中医理论将日落而息,而今的作息规律……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