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女人的子宫很重要 保养子宫应做好这5件事

2019-05-08 07:28:04      

子宫是女人重要的器官,也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并不注意对子宫进行保养,从而滋生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从而导致了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而妇科疾病已经成为了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所以,女人必须要了解怎样保养好子宫。

女人在日常怎样保养好子宫?

第一、要远离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辛辣的食物、一些冷食等,如多吃辣椒、大蒜、冷冻饮食、冰淇淋等,常吃会引起气滞、血瘀、寒湿气滞,最终导致月经不调。

第二、避免吃太多碳酸饮料

避免喝太多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运动饮料等,因为这些饮料含有大量碳酸的气泡饮料,还加入了过多的色素,经常喝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从而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

第三、定期进行适当锻炼

每天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每天可以保持有半个小时以上的快走、慢跑、游泳、瑜珈等。也可以做一些保持子宫的运动,方法是自然分开双腿,跪在垫子上,伸直腰,向前弯曲,让胸部尽可能靠近垫子表面,保持五分钟。然后平躺在垫子上,做收腹和提臀练习,臀部尽可能在空中保持三到五分钟,可以感受到子宫与身体的收缩。

第四、有规律的性生活

有规律的性生活不仅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也可以让心情愉悦,并能缓解压力,有利于内分泌的调节。另外,有规律的性生活还能增加子宫的血液循环,在排卵期间拥有良好的性生活,会使子宫得到温暖整整一个月。

第五、多摄入营养食物

多吃白菜和花椰菜、葵花籽油和香油等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2的食物,并且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动物内脏、鸡蛋和牛奶、以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物和豆类、瘦肉等。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纤维食品可以帮助消除体内过量的雌激素,减少雌激素过量引起的肿瘤风险,这类食物包括蔬菜、豆类和大麦等。

总之,子宫对于女人而言,除了行经、分娩和参与内分泌外,子宫对身体还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使女性朋友的身体避免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保持身体的内分泌平衡。所以,女性在平时必须要养护好子宫,从而还能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方法 子宫的保养 子宫

女性子宫不好影响生育,得做好这5点保养子宫!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地方。如果子宫有出现问题,不管怀孕或者月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无……详细>>

秋冬保养子宫 做好18件事

一阵秋雨一阵凉,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会一天比一天冷。预防秋季疾病,防寒保暖是最基本的。对于女性而言,还要注意预防宫寒。那么预防子宫受寒,……详细>>

小心8个坏习惯影响子宫健康 做好3件事保养子宫

坏习惯很容易影响你的健康,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女性想要怀孕生子,想要健康的怀孕,需要注意个人身体的保健,特别是子宫的健康。子宫健康了,才会……详细>>

女人要如何保养子宫?做好生活中的5个小细节,子宫更健康

子宫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在少女时期它承担着身体健康的标志,每个月的月经,也都是靠它。结婚以后承担着孕育生命的重要使命。所以说子宫对于女……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