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女人40岁后要学会保养 6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2019-06-14 01:39:59      

当一个女人过了40岁后,由于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衰老的症状,这时40岁后的女人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抵御岁月的侵蚀,采取一些适当的保养措施,从而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以延缓岁月对女人身体功能的损害,从而可以延缓衰老。

女人40岁后要学会保养,6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第一、适当放松自己

当遇到挫折、或不顺心的事情时,别让自己每天都紧张,缓解压力、并学会放松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减轻压力,让心情舒畅,从而可以让身心完全放松。

第二、适当锻炼身体

每天晚上要充分地伸展肌肉和骨骼,这可以很好地放松情绪。对女人来说,最好的锻炼方式是瑜伽,瑜伽不会伤到膝盖,也不会造成运动损伤,并且还能排汗和排毒,从而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第三、避免吃冷食

女人吃冷食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果女人吃一些冰淇淋后,会使子宫内的血管收缩,血管收缩会使血流供应给子宫组织时的氧气不顺,可能使子宫在短暂时间内处于缺氧的状态,或使子宫收缩得较强烈,从而引起腹痛的情况,如果长长时间吃冷食,会刺激身体代谢紊乱,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代谢的困难,会导致脂肪堆积和体重增加。

第四、每天保持洗澡

刚开始洗澡时,可以用较温的水,直到身体感觉有点冷,然后再慢慢加热水。洗澡可以燃烧卡路里,帮助身体的代谢,洗澡有助于放松身体和改善睡眠质量,这对女性的皮肤很有好处。

第五、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成良好的工作和休息习惯,这是女人照顾好自己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事实上,40岁的妇女的保健,可以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开始,如作息上要有规律,每天要按时睡眠,避免熬夜的情况,每天最好保持6-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

第六、要有合理的饮食

在饮食上要安排合理,每天必须要吃早餐,吃早餐可以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早餐最好包括谷类、水果和奶制品。而每周最好能吃两次鱼,多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两种维生素最重要的抗氧化剂,结合使用,可减少有害物质的堆积在血管壁,并要防止妇科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总之,当女人40岁后,由于身体机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这时更需要多加注意,培养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可以使自己身体健康,充满自信、从而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40岁后的保养方法 保养 女人40岁后

女人40岁吃什么保养

40岁对于女人而言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年龄,虽说这个时候的女人最成熟,也最有女性魅力,可是却敌不过悄悄衰老的容颜,别急,今天就教大家如何从日……详细>>

女人40岁后老得快?保持这4个好习惯,越来越年轻而不显老!

女性在四十岁以后,身体衰老速度会越来越快,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迈入40岁以后,肉眼可见的一天一天的衰老。不仅在容貌上容易出现危机,在健康上……详细>>

女人40岁后要注意养生保健,这5个伤身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女性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并且出现各种相关症状,导致健康受影响。因此大多数女性在自己踏入40岁后都会特别焦虑,害怕身体……详细>>

女人45岁后要学会这4个保养方法,让你保持年轻!

每位女性都想青春永驻,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想法虽然很好,但是要想达到却很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步入老年期的步伐,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改善生活……详细>>

女人40岁后要如何养生?这6大养生原则要谨记!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当中重要的时期,大多数女性会在45岁左右步入更年期,在步入更年期后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还会出现心慌气短,月经不调等现象,……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