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要注意,这4种行为易加速衰老

2019-06-09 06:38:13      

衰老,是每一个人都是躲不过的问题。生老病死,每个人都在这条道路上轮回。我们会看到,很多三四十岁的女性因为诸多原因导致过度的衰老,皱纹增生。我们也会看到,四五十岁的明星依旧活力满满。导致两者差异的不是因为二者之间的身份,而是因为平时的一些行为影响了自身的衰老。

哪些行为会加速女性的衰老呢?

1、作息不规律

作息不规律这件事已经在年轻人之间算得上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了。很多年轻人晚上因为工作或者因为贪恋手机,一直熬到一两点才睡觉。熬夜是皮肤的大敌,当睡眠不足的时候,我们身体皮肤的细胞的各种调节能力会失常,影响皮肤细胞的活力。每个人每天最好的睡眠时间应该是在八个小时左右。一个香甜的睡眠会帮助我们消除疲劳,缓解老化。

2、饮食不注意

食物可以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学业,往往来不及或者不喜欢吃早餐,不吃早餐会使人开始消耗储存于体内的蛋白质以及糖原,这样慢慢下来皮肤会越来越干燥、贫血等。而有些人喜欢吃刺激类的食物,刺激类食物容易造成皮肤内分泌失调,造成皮肤暗疮或油腻。

3、化妆品使用不正确

对很多女性来说,出门化妆是必须的。的确化妆可更好的展现一个女性的风貌,展现女性自信。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用对了化妆品。盲目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对皮肤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而每天化妆对皮肤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同时在卸妆时,卸妆不彻底,仅仅只用洗面奶等一些简单的是不能够的彻底的清除皮肤,应做一些深层次的洁面工作,防止堵塞毛孔。

4、不良习惯

有一些女性朋友抽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会造成皮肤血管收缩,所以皮肤皱缩的速度会比不抽烟的女性更早的出现。而如果是长期过度饮酒,会减少皮肤内油脂的数量,影响肝脏代谢作用。所以女性应尽量远离抽烟喝酒。当然,除去这些不良习惯,更多的女性会有的就是低头玩手机,这样容易造成脸部肌肉下垂,看起来会十分显老。

人的年龄总是在增长,但人的外貌却可以通过良好的作风来延缓衰老,避免加速衰老的行为,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速女人衰老的行为 衰老 女人

跟同龄人相比自己更显老?这些加速女性衰老的行为

女性总是关注着自己的容颜以及身体状况,也喜欢与别人比较,在比较的过程中,很多女性都发现与同龄人相比自己会显得更老一些,就会感觉闷闷不乐。……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衰老是她们不愿提及的话题,但目前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女性压力较大,也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面部衰老速度也跟着加快。……详细>>

让女人远离衰老的五大秘诀

延缓衰老、留驻女人青春魅力是女人千百年来永恒的梦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衰老是一个缓慢的,不知不觉的过程,在衰老症状出现之前,即30岁……详细>>

抗衰老六大误区让女人加速衰老

“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保养品就足够了”,“我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年轻,因此抗氧化的护理可以延后做”,“我在服用含有胶原蛋白的美容饮品,就……详细>>

七种食物加速衰老 女性养颜需禁口

从古至今都不曾改变的一件事就是,世上的女性都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女性对青春的追求如同男性对权利的追求,可见,年轻的容貌对于女性来说是多……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