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发育不良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茎弯曲小阴茎处女膜闭锁双阴茎蹼状阴茎

女性子宫保养很重要 常吃6种食物能保养子宫

2019-03-05 09:25:53      

女人身体这孕育下一代的“光荣使命”,而子宫就是孕育宝宝的温房,子宫的健康关系是否能孕育宝宝的关键,所以日常保养子宫也为重要,想必也非常好奇有哪些食物可以保养子宫。

女性子宫保养很重要,常吃6种食物能保养子宫

1、花胶

花胶被称为“海洋之参”,说明其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花胶富含胶原蛋白,长期服用能抗衰老、美容。对于气色不佳,耗血过多,气血不足的女性有补血作用,其丰富的胶原蛋白能作用于女性子宫,修复受损子宫还能治疗子宫发育不良。所以,想要滋润子宫的女性朋友,可以炖花胶汤来喝。

2、阿胶

女性吃阿胶有养血、补血、美容、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对于气血虚所致的月经不调,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女性可以多吃阿胶。现在市面上卖的多为阿胶糕,可以在下午点心时分或者是晚上临睡前,建议吃的量要少。

3、鲍鱼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非常鲜美,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女性常吃有滋阴补养,提高免疫力之功效,所以女性朋友可以多做鲍鱼汤、鲍鱼粥、鲍鱼炒菜等。

4、红薯

红薯是非常好的食物,营养齐全,老少都可吃,能起到暖身的作用,能温暖女性子宫,有抑制皮肤老化,美容养颜之功效。红薯属于物美价廉的食物,随处可见,用红薯来做菜也是非常多的,餐桌上少不了它。

5、白萝卜

说起白萝卜,大家都知道它的小名叫“小人参”,它不仅是一道蔬菜,更是良药。因为白萝卜富含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等,能抗癌,还能预防子宫多种疾病,为养生佳品,所以女性可以多吃白萝卜。

6、红豆

红豆是不起眼小豆子,却有着很好的作用,红豆的营养价值高,老百姓的餐桌上经常能见到它,为药用和健康食品。红豆有丰富的铁质,能使女性脸色红润。多吃红豆还可以补血,还能排掉子宫里的毒素,防御宫寒之效。

以上的这几种食物,对女性的子宫有很好的作用,子宫的保护不仅仅在饮食上,日常生活中要多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重经期卫生、性生活要卫生等,保护子宫,从日常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食物 子宫保养 子宫

女性子宫不好影响生育,得做好这5点保养子宫!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地方。如果子宫有出现问题,不管怀孕或者月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无……详细>>

女性应学会保养子宫 常按摩3个穴位保子宫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孕育生命,同时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也发挥着举足轻重效果,日常生活中养护好子宫的工作必须要做好。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养子宫?

要如何保养子宫?所保护妇女的健康首先就要做好子宫的保护。那么,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详细>>

女性必看:子宫保养的5绝招

子宫疾病越来越严重影响女性健康。预防子宫疾病对每个女性来说都非常重要。要预防子宫疾病,就意味着平时要做好子宫保养的工作。子宫保养的5个绝……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