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高度近视的产妇是否可以顺产?

2019-05-12 04:20:36      家庭医生在线

高度近视具有视网膜脱离的风险,所以近视眼的产妇在临产前,会容易担心自己在分娩过程中,长时间的用力屏气出现眼内压升高,导致视网膜脱落。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的人,顺产会有危险吗?

从医学角度来说,没有高度近视不能顺产的说法,是否可以顺产,还需要根据近视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有以下几种情况的高度近视人群是不能顺产的:

1、高度近视(600度以上)伴有眼内压升高的人群;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的近视人群。

2、一只眼睛有视网膜脱离病史的人群以及有视网膜脱离家族遗传史的人群。

3、做过白内障手术的人群或者做过晶状体移植手术的患者。

4、高度近视眼伴有青光眼、视网膜劈裂、葡萄膜炎、 晶格变性的眼病患者。

5、有眼外伤、眼底出血的人群。

高度近视的产妇,如何判断是否可以顺产呢?

产前最好到正规的眼科医院检查一下视网膜、眼底的情况,观察视网膜是否有裂孔、玻璃体是否有液化的症状。尤其是在孕晚期更要进行眼底检查。如果发现眼底出现病变或者眼底出血等情况,一定要配合医生及时治疗。有这些危险因素的孕妇,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顺产还是剖腹产。

还需要注意的是,孕期最好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因为这会使视网膜水肿造成损害,也会影响顺产。另外,孕期还需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和血压,预防糖尿病眼底病变等并发症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顺产 高度近视产妇 高度近视

产妇难忍疼痛跳楼身亡 什么运动有助于顺产?

虽然现在剖腹产技术越来越成熟,但是顺产依然是专家最为推崇的分娩方式,很多第一次生小孩的孕妈对顺产都是非常害怕的,其实孕妇消除恐惧非常重要……详细>>

女人多少岁怀孕算高龄产妇

什么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为23-28岁,不超……详细>>

高龄产妇将面临着哪些危险?这5种危险可要命!

凡是超过35岁的孕妇都被称为高龄产妇,这简直是拿生命在生育。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晚婚晚育的行列也逐渐壮大。然……详细>>

高龄产妇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选择推迟生育,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高龄产妇。产后坐月子是为了让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身体快点恢复,而且对于……详细>>

剖腹产后再生育可以顺产吗?

剖腹产为了避免因子宫恢复不理想导致的子宫破裂、分娩时大出血等危险,在决定生二胎后,一定要先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子宫的恢复情况。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