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没麻醉剖腹产生下宝宝到底有多痛?

2019-05-11 09:20: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产科,有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打算顺产的宝妈,可是顺产过程出现了一些意外,导致胎儿子宫内窘迫,这种情况下需要进入手术室,紧急采取剖腹产,尽快将胎儿取出来,避免胎死宫内。非常紧急的情况下,来不及打麻药就剖宫产了。试想,没有麻醉就剖腹产生下宝宝,宝妈会经历了怎样的痛呢?

疼痛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级别,区分疼痛的方法,目前常见的包括视觉模拟评分法、口述平衡法等。

视觉模拟评分法将疼痛的程度范围设定为0至10分,其中,0分为无痛,1至3分为轻度疼痛,4至6分为中度疼痛,7至9分为重度疼痛,10分为最剧烈的疼痛。顺产也就是分娩痛是十级痛;刀割或者是剖腹产的痛可以达到7级痛,这样一对比,剖腹产不打麻药的痛其实也是可以忍受的。

产妇如果是在顺产的过程中转剖腹产,有自然分娩子宫收缩的分娩痛作掩护,其实剖腹产的痛基本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也就是说,在这种比较危急的情况下,不打麻药剖腹产,对于产妇而言,刀割皮肤和肌肉的疼痛已经不算什么了……

不打麻药剖腹产,整个过程产妇都是可以感知的,能听到医生用刀子喇肚皮的声音,能感觉到手术过程中牵拉导致的刺激难受。但是当听到宝宝一声啼哭,呱呱落地的瞬间,妈妈所有的疼,所有的苦,似乎顿然消失。伟大的母爱可以淡化所有的痛,也许,这也就是母亲孕育伟大生命力量的耐力和坚强吧。

对于没打麻醉剖腹产的产妇,产后一段时间内还需忍受3-5天的伤口剧烈疼痛,这种疼痛级别大约是6级,因为没有腰麻,不能放置和使用止痛泵,所以产后一周内的疼痛也是很难以忍受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多痛 剖腹产没麻醉 剖腹产

剖腹产麻醉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女性在分娩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医生都会建议顺产,而采用剖腹产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进行的,如果能够顺产的话,医生都是建议顺产,那么剖……详细>>

剖腹产打麻醉会导致产后腰痛吗

有人说,女人生一次孩子,就等同于在鬼门关上走一遭,有过生育的女性,对此是有切身体会的。在剖腹产出现以前,有很多的女性死于难产,剖腹产的产……详细>>

剖腹产有多危险?这三点要注意了

剖腹产是人工分娩术中最常用的,刚开始剖腹产的出现是为了解决难产、疤痕子宫、多胞胎等造成的分娩困难出现的,可是现在剖腹产成了很多爱美女性喜……详细>>

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

不少产妇生产选择剖宫产,一是为了母婴不承担那么大的风险,二是避免顺产的疼痛。那么,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咱们谈谈看。详细>>

孕妇剖腹产到底好不好?5个危害要了解

怀胎10月是非常辛苦的事,直到分娩的那一刻,才决定自己要顺产还是剖腹产,其实大家都知道顺产是比较好的,然而也有许多孕妈妈迫不得已去选择了……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