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年轻女生会得尿毒症?

2019-05-10 09:20:09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一组临床表现的综合体),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

1、困倦、乏力,这是很早的表现。

2、面色泛黄,这是贫血所致,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短时间内不会很明显。

3、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现象,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

4、尿量改变,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

5、高血压,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并不伴有凝血机制差,则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年轻人得尿毒症与以下四个因素关系密切:

1、现在年轻人太爱吃甜食。大量甜食服用后会造成血糖瞬间升高,而这么高的血糖,胰岛素根本来不及消化,于是会造成经常尿糖瞬间含量升高,而血糖与肾小球系膜细胞具有一定的亲和力,会造成过滤膜间隙缩小,久而久之就有引发尿毒症的可能。

2、现在年轻人爱吃油炸食品,而此类食品会造成血粘稠,血脂升高,外加抽烟、喝酒等因素,肾小球系膜细胞极易堵塞,久而久之也有引发尿毒症的可能。

3、现在年轻人太爱吃肉食、火锅、海鲜等类食品,此类食品会造成高尿酸,而高尿酸虽然还没有达到形成沉淀尿酸钠痛风的级别,但形成尿酸钙、尿酸铵还是很容易的,这些物质粘度高、比重大,同样与肾小球系膜细胞具有一定的亲和力,也会造成过滤膜间隙缩小,有引发尿毒症的可能。

4、现在年轻人运动少,普遍身体体质差,免疫力差,极易造成感冒、感染、咽炎、扁桃体炎等,现在一生病就用抗生素,抗生素虽然对病菌杀伤力强烈,但同样会杀伤免疫系统,杀伤好细胞的能力同样强大。因此,会造成大量死亡的各种残骸(细胞),这些残骸经过肾脏后,会对肾脏肾小球系膜细胞进行严重干扰,形成肾损伤,直至引发尿毒症。

建议年轻人注意以下几点:

1。少熬夜通宵,就算加班也尽量不要超过12点。

2。不要憋尿,这可能导致尿路感染。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会导致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也是引起肾衰竭的原因之一。

3。别吃得太咸、太油。大多数人的肾脏病都是在不知不觉间“吃”出来的,因此,要尽量减少业务应酬对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原因 女生尿毒症 尿毒症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怎么预防?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尿毒症患者为什么脸上长小疙瘩?

尿毒症在临床上就是慢性肾衰竭的表现症状之一,它是由于人体的肾脏功能减退所导致的,然而,尿毒症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它是人体肾脏疾病所表……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尿毒症?

尿毒症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病症,而是由于肾衰竭引发人体代谢障碍,从而诱发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性极大,疾病多表现为不可逆病变,病情较严重……详细>>

女生嘴唇为什么容易干裂?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女生的皮肤很脆软,需要精心呵护。在不同的季节,使用不同的护肤品来保护肌肤。女生的嘴唇为什么特别容易干裂,嘴唇干裂脱皮了该怎么办。下面我们……详细>>

男人为什么喜欢年纪小的女生?

通常,男人会迎娶比自己小的妻子,女人选择年长的男子作丈夫。但这种选择是受文化、遗传学还是环境的驱使?娶比自己年纪小的女孩是很多男人的选择……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