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甲沟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灰指甲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经常穿高跟鞋,双脚会有什么变化?

2019-03-01 09:21:14      

女人对高跟鞋情有独钟,爱穿高跟鞋是女人的“专利”,能一下子“变高”了,还能使身段看起来更加优美,尽显女人傲人的身材,让女人更加自信。高跟鞋虽美丽,但它却不好穿,还会出现以下几个问题,大家要注意。

经常穿高跟鞋,双脚会有什么变化?

1、伤害足部。穿高跟鞋对足部是有伤害,行走时会使得脚趾头与鞋尖处挤压,导致脚趾头弯曲,久而久之会脚趾头就处于弯曲状态,甚至会导致脚趾头变形。如果你的高跟鞋是尖头的话,长时间的挤压大拇指使大姆指外翻。

2、容易造成趾骨骨折。大家都知道高跟鞋会对脚趾造成挤压,从而使整个身体的压力向前倾,会让趾骨的负担加重,甚至变粗,还容易造趾骨骨折。

3、诱发关节炎。经常穿高跟鞋下楼梯,会让我们膝盖关节处所受的压力比平常人要高6到8倍左右。如果长时间穿高跟鞋下楼梯,这种压力会使膝关节处退行性改变,最终诱发关节炎。所以,经常穿高跟鞋下楼梯的女士要注意。

4、伤害颈椎。穿高跟鞋会伤害脊椎,这不是危言耸听,它是有科学根据的,因为经常穿高跟鞋会使得人体的重心前移,骨盆也会跟着前倾,加大脊椎的弯曲度,使脊椎受力集中,这会对脊椎造成损伤,最终导致脊椎病的发生。

5、容易崴脚。穿过高跟鞋的女性都知道,穿高跟鞋容易崴到脚,主要原因是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身体的平衡力会减弱,一不小心就崴到脚了,所以穿高跟鞋的时候要走慢一点,多看路,坑坑洼洼的路要避开,太光滑的路也是需要走慢点。

6、引起脚气等疾病。我们的脚趾头在高跟鞋那个狭小的空间里反复挤压着,又无法透气,憋的时间长,容易出现脚气,引起甲沟炎、灰指甲等。

7、增加分娩困难。穿高跟鞋会增加分娩的难度,所以要怀宝宝或者是要生宝宝的女士们,备孕、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穿高跟鞋。高跟鞋会加重骨盆的压力,使骨盆受压迫,出现骨盆内缩、骨盆入口狭窄的情况,从而增加分娩的难度。

请大家要爱护双脚,因为双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给脚“减负”,请大家少穿高跟鞋,多穿平底鞋,平常要多泡泡脚,按摩双脚,使双脚能更好的服务我们。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高跟鞋的坏处 穿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

女人经常穿高跟鞋会有什么危害

风情万种的高跟鞋永远是女人们的最爱,穿上高跟鞋不仅可以让女女性的身材显得更加的挺直,而且还可以增加个人魅力,但是你知道女人经常穿高跟鞋有……详细>>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女性常穿高跟鞋有什么危害

很多女性们都喜欢穿上高跟鞋,一方面适当地增加自己的高度,另一方面让其他人看自己的身材更接近于所渴望的黄金比例。但小编提醒:高跟鞋也是一把……详细>>

常穿高跟鞋会有什么危害

在拥挤的地铁,繁华的商场,高档的写字楼……高跟鞋都是女性出行中必不可少的搭配,然而它却隐藏着诸多健康危害。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