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上突然长斑是什么原因?

2019-05-10 09:18:1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而言,脸上突然长斑,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脸上突然长斑呢?

引起脸上突然长斑的原因主要有:

一、饮食不当,经常吃颜色比较深的食物,容易使肌肤细胞中的某些因子活性增加,从而加大黑色素的沉淀,出现斑点。平时最好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补充蛋白质。

二、遗传因素影响,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三、紫外线照射,如果接触过多的紫外线可直接导致肌肤晒伤,反应也最强烈,不仅会是黑色素在肌肤内聚集淤积,还会刺激黑色素分泌系统产生更多的黑色素沉着肌肤。

四、电子辐射,电子辐射会吸取周围空气中的粉尘,而这些粉尘也会掉落在脸上,进而侵犯肌肤,肌肤长时间接触这些东西会变得干燥、油腻、肌肤粗糙,甚至长斑。

五、内分泌失调,轻则导致脸上长痘,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甚至枯黄,产生小细纹,重则导致机体新陈代谢变的缓慢,让体内的黑色素无法排出,致使脸上长斑,还会导致肌肤过早衰老。

六、护肤清洁不当,一方面,化妆品中含有伤害肌肤的成分,平时能少用尽量少用;另一方面,因为清洁不当,会导致残留滞留在肌肤细胞中,导致细胞堵塞毛孔,或者是形成色素沉淀,从而导致肌肤变黑、斑点变多。

七、黑色素,如果黑色素无法因为正常的代谢无法及时排出体外,那么就会在肌肤内堆积,最后导致沉着,使脸上出现大量的斑斑点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长斑原因 长斑原因 长斑

女生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现代女性,由于生活的没有规律和工作压力等因素,体质越来越差,皮肤也变得粗糙起来,更加可悲的是,脸上冒出了数不清的斑点和痘痘,抹了厚厚的粉……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人长斑 揭秘脸上长斑的原因

脸上如果长了斑点很影响我们的美观,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蛋,可是上天偏偏不垂怜。那么脸上长斑是什么原……详细>>

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脸上的浮浮点点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导致长斑呢?想拥有白皙通透的肌肤是每个女人都梦寐的事情。但是该如何着手去斑呢?首先我们得知道影响女人脸……详细>>

脸上长斑的原因 长斑或是疾病的征兆

有的年轻女性脸上会有色斑,往往会认为这是日晒过多或开始衰老的征兆,先别忙着防晒或用粉底遮盖,中医认为人体疾病会在脸上有所表现,长斑意味着……详细>>

颧骨长斑原因是什么

男人喜欢漂亮女人,是对美的一种欣赏。美是能让人心声愉悦的东西,美是人心中对美好事物的一种感知,美能使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而漂亮女人是能……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