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2019-02-23 01:16:02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做一些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

女性在经期千万不要做哪些伤身的事情?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一、情绪不稳定

在经期由于不适就会出现心烦意乱的情绪,所以女性在经期一定要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心理和情绪,如果长时间出现激动和动怒等情绪的话就会引起气质和血虚,甚至还会引起痛经和闭经的发生。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二、吃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

有的女性认为自己年轻,在经期也是不需要忌口的,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其实这是一种对身体不负责任的行为。在经期是不能够吃雪糕和冰激凌以及各种冰饮食物的,也不能够吃的太过辛辣,因为吃冰冷的食物以及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导致腹痛腹泻,会引起痛经的发生。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三、喝浓茶

很多女性朋友也有喝茶的习惯,但是在经期最好还是不要喝茶,因为茶一般都是寒凉性的,特别是绿茶。如果女性在经期一定要喝茶的话,可以喝一些茉莉花茶或者是玫瑰花茶,但是不能够喝浓茶。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四、穿紧身裤

因为女性是很爱美的,即使在经期也不会错过臭美的机会,喜欢穿一些紧身裤,但是在经期穿紧身裤的情况下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容易引起会阴部位出现充血水肿,而且还会导致淤血排出不畅,引起痛经等不适症状。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五、不注意保暖

在经期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容易受到寒凉刺激而导致痛经。所以女性在经期更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注意保暖。防寒不能够吹冷空调,也不能够淋雨或者游泳。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六、过性生活

女性在经期过性生活是很伤害自己身体的,不仅会导致生殖器官容易受到病菌感染而发生炎症,而且还会引起经血量过多,甚至会出现大出血的现象而危及到生命。

女性朋友在经期千万不要做上面提到的6件事,否则会给自己身体带来相当大的危害。在经期不要熬夜,不能够同房,而且要注意保暖,应该多喝开水,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水暖身,而且能够缓解痛经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做的事 经期的禁忌 经期

经期要注意禁忌,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脆弱,身体器官也比较敏感,所以很多事情不可以做。如果做的……详细>>

女性在经期就不要再任性了,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伴随着月经的到来会排除女性体内的毒素,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会持续3到7天左右,而月经的正常周期一般为2……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经期保养有禁忌, 这7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一般为28-35天为一个周期,有规律的月经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常使心脏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健康。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女人经期可以吃药吗?经期不能做的6件事,切记不要做!

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的健康。而在经期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容易引发各种问题。但也有些女性因为出现疾病……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