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高发要谨防

2019-02-18 09:17:34      

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不仅有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肩负家庭的重任,长期的劳累会使女性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在办公室呆太久不仅会给职业女性带来压力,还会增加患上疾病的几率。只有了解女性存在有哪些健康隐患,才能及早地进行调节和预防。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易高发要谨防

第一、腰颈椎疾病

因为职业女性的工作性质是久坐不动,很容易引起腰椎颈椎病,有关专家告之,久坐不动的女性应该多做一些运动,过去一些腰肌劳损大多发生于长期劳作的工人和农民,而现在腰颈椎疾病也发生在职业白领上,年轻的白领现在也是腰颈椎疾病的高发危险群体。因此,长期坐着工作一小时左右时,要站起来做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尽量往后倾,然后向前伸展,做左右扭转腰的活动。此外,也可以调整电脑的高度,有些人职业女性不喜欢运动,如果还喜欢喝咖啡,就会造成骨质疏松症。

第二、眼部疾病

职业女性因为要整天面对着电脑屏幕,对眼睛有很大的伤害。必须要关注眼睛疲劳和干燥的问题,而职业女性的眼疾主要集中在眼睛疲劳和干燥上。因此,戴一个精确的眼镜是很重要的,隐形眼镜的更有利于缓解视觉的疲劳。因为隐形眼镜靠近角膜,因为鼻子的高度有所不同,镜框会产生偏差和距离,所以隐形眼镜更有效。另外,为了缓解干眼症,除了滴人工眼液补充水分外,每天要注意早些进行休息,以确保有充足的睡眠,因为细胞新陈代谢在睡眠中完成。还可以多吃核桃、花生等坚果,这样会使眼睛保养更好。

第三、肠胃病

职业女性由于忙于工作,对于饮食并不关注,她们经常随意吃一些食物,当饿了的时候不是吃得饱,就是喜欢吃一些口味较重的食物,结果慢慢会发现造成一些消化性的溃疡。另外,大多数白领喜欢熬夜、或睡懒觉和起床晚,不规律的睡眠也是健康的隐患。还有些女性不喜欢或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而胆囊炎和胆结石就随之出现了。如果平时还爱吃快餐,会造成肥胖和三高,使许多职业女性发胖。

总之,职业女性要多加保护好自己,要有健康意识,三餐上要有规律,饮食不要太刺激,少吃一些辛辣和油炸食物,不要常喝咖啡和浓茶。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坐下或躺下,月经期间应该好好照顾自己、远离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职业女性有哪些健康禁忌?7大禁忌要避免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职业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上的节奏加快,这些白领丽人很容易在精神上产生一些压力。这些精神上的压力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和……详细>>

职业女性四大的心理误区

心理学家认为,职业女性之所以和男性仍存在距离,在事业、感情上容易失败,其心理障碍占主导地位,最为常见是以下四种。详细>>

职业女性疲劳双眼的救星

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女性长期面对电脑,视力有所退化,时常出现双眼干涩等症状。眼睛何其重要,相信所有人都能够明白其重要性。但许多人并没有对自……详细>>

3个步骤 改善职业女性亚健康

工作时的不良习惯、工作时间过长、缺乏锻炼等原因会损伤职业女性的身体,导致现在的职场女性身上普遍存在各种职业病:身材变形、腰酸背痛、眼睛酸……详细>>

不可要的职业女性心理误区

自古红颜多薄命,从人才角度讲,漂亮女子成才的确比较少(文艺界例外),这是因为漂亮女子容易产生一种盲目的优越感。从心理上看,男女对于成就感……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