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青春期少女也会闭经?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2019-02-20 09:29:41      

我们知道健康的女性都会有月经,在13岁左右会有初潮到来,到了49岁左右会闭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青春期少女闭经可不正常了,一定要及时找出诱因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调理。

青春女性闭经是怎么回事?

青春期少女闭经与更年期绝经是不同的,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原发性的闭经,原发性闭经也是指女性超过了18岁,还是没有月经初潮到来。继发性闭经是指已经来过月经初潮,有了正常的月经,但是因为某些因素导致6个月没有来月经。看起来青春期少女闭经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长期并已经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和调理的话,会导致子宫得不到很好的发育,会影响第二性征以及内外生殖器官的正常发育。而且会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不能够正常的发育和排卵,子宫等生殖器官也会有发育不良的现象,那么就会影响以后的正常生育。还有卵巢长期不排卵,会导致女性更容易衰老,还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几率。

导致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闭经的诱因一、疾病因素影响

如果本身患有严重的贫血以及营养不良或者是严重的肺结核等疾病,还有患有甲状腺和胰腺以及肾上腺等内分泌腺疾病,都会导致女性过早的出现闭经。

女性闭经的诱因二、下丘脑功能异常

当女性患有结核性的子宫内膜炎以及下丘脑功能异常,还有脑垂体功能异常,都会导致女性过早的出现闭经。下丘脑功能失调的诱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经常受到精神刺激,经常感到恐惧不安以及过度紧张劳累,还有受到寒凉刺激以及环境的改变,都会导致下丘脑异常而引起闭经。

女性闭经的诱因三、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如果患有先天性无卵巢或者是卵巢发育不良以及卵巢严重病变等不能够正常的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够正常的周期性变化,最终会引起子宫内膜无法正常的脱落,也就是没有月经来潮的现象。还有的女性有先天性无子宫或者是子宫内膜受到损伤以及发育不良,虽然卵巢功能健全,能够正常的分泌论激素和雌激素,但是也不会正常的来月经会出现闭经的现象。

青春期少女闭经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不积极治疗和调理,很有可能会导致以后无法正常的生育。但是也不要太过担忧,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可以通过治疗手段和日常调理来达到完全康复的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女闭经的原因 青春期少女 闭经

青春期女性为什么会闭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闭经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妇女身上比较多,但在一些青春期女孩的身上,也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青少年闭经似乎没有多大影响,但长期不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青春期对于女孩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身心的健康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春期女孩必须要懂得一些……详细>>

青春期少女怎么健康成长?做好这4件事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是成长最快的时期,而青少年的心理波动太大。父母不仅要在平时保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还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心理健康,同……详细>>

青春期少女如何健康发育?补充营养和良好作息是关键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时期发育得最快,而且青春期心理波动幅度过大,家长在平时不仅应该维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而且还要细心观察孩子的心理……详细>>

青春期少女如何选择内衣?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女性一旦进入了青春期,第二性征就开始变得非常的明显,比如初潮、声音变细、乳房明显的发育,此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护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