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使用阴道栓有哪些讲究?合理用药让妇科疾病远离你

2019-02-11 09:50:56      

女性若患了妇科疾病,可以用阴道栓进行治疗,这种药栓常作用于阴道,因为这种给药方法优于内服,如果使用不合理,可能起不到良好的效果。除了不同的人对药物的敏感性外,最重要的是使用药物的方法必须要合理才能见效。

使用阴道栓有哪些讲究?

1、要注意用药的连续性

由于月经、妊娠、使用抗生素等原因引起阴道pH值的变化,使阴道炎反复发作,所以我们应听从医生的指导,坚持用药。治疗后,即使检查结果趋于正常时,也应继续使用一个疗程再治疗,并且注意月经期的清洁,以防止复发。同时月经后复查分泌物,如果连续三次检查都正常,才可以说是治愈了。患有真菌性阴道炎的孕妇应坚持局部治疗,以避免新生儿受到污染。

2、注意内衣的消毒

在使用外用药物时要注意消毒,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最好穿宽松透气的棉质内裤,应频繁更换内衣,并将内衣在太阳下暴晒,使用的毛巾要煮沸消毒,避免反复感染。应当注意的是,在对待已婚妇女时,她们的丈夫也应当同时使用药物进行清洁,最好禁止同房,如果性生活最好使用避孕套,以防止交叉感染。一些药物,如治疗宫颈糜烂的药物,使用后会使一些坏死组织排出,从而增加分泌物,所以更应注意外阴的清洁,月经和阴道出血期间应暂停阴道用药。

3、注意用药时间

使用妇科外用药物时,最好在晚上睡觉前使用药物,使药物充分分解和吸收。外用药物很容易流出阴道,降低其疗效,同时,药物外流后容易污染衣物,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4、用药前冲洗阴道

阴道分泌物常在患阴道炎时增加,应在用药前冲洗阴道,以达到清洁阴道,减少分泌物,提高药效的目的,冲洗液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制,如果得了滴虫性阴道炎,用酸性溶液冲洗。使用霉菌性阴道炎和碱性溶液,冲洗时应掌握好溶液的温度,不要过热。用温水准备冲洗液,冲洗容器应保持清洁。

总而言之,阴道栓属于外用药,对于治疗妇科疾病有较好的效果,但如果使用不当,将会影响治疗效果并加重病情,所以,女性应当注意使用阴道栓有哪些讲究,这样才能合理地使用阴道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有什么讲究?

引发各种妇科炎症,罪魁祸首都是细菌惹的祸。阴道的构造非常精巧细致,也非常敏感,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蚀。女性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非常细心地……详细>>

便后擦拭有讲究 或会引发阴道炎

便后擦拭本是我们从小到大就该养成的习惯,女性私处肌肤娇嫩,深皱褶又多,若小便后不擦拭,残留的尿液将可能让细菌繁殖,感染泌尿系统以及引发外……详细>>

性生活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严重妇科疾病

对于已婚的女性来说,夫妻生活是她们必须要尽到的责任。因为只有她们和伴侣去过夫妻生活,其才能够完成孕育后代的使命。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在和伴……详细>>

白领久坐让妇科疾病飙升

在生活中有很多任性都是会患有妇科疾病的,这与我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是密不可分的,尤其就是对于一些已婚女性而言,患有妇科疾病的几率就会是……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