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在经期要注意卫生 5个护理措施不可少

2019-02-11 09:39:25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月都要经历的事情,是正常的生理周期,因为每个月都要排出大量的血,因此,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像痛经、头晕等等,因此,所有的女性朋友们应该要是先了解一下,自己在经期应该注意什么。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什么?

1、拒绝与冷相关的事项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要喝冷水、吃生冷的食物、洗冷水澡等等,这些都会加大女性痛经、受寒的几率。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烧好热水,放在保温杯内,如果出现痛经现象时,多喝热水是可以得到缓解的。

2、多休息

在月经期间,应该放下手头的事情,多休息,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和较强的工作量,因为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的工作会导致盆腔血液循环,致使盆腔出血,盆腔出血就会导致腰酸背痛、经量增多。

3、注意卫生

月经期间,下体排出大量的污血,需要定时进行清洁。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更换干净的卫生巾,卫生巾最好选择质量好的,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的滋生,一天之内最好清洁两到三次阴部,将周围的血迹清洗干净,内裤天天都要换洗,一定要选择全棉材质的,能够透气,只有这样,才能将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降到最低。

4、注意饮食

在月经期间,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会促进子宫出血,加大导致子宫疼痛的症状,可以用一些清淡、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代替,像热汤类、热粥嘞等等,根据自己的口味,用不同的食物炖汤、熬粥,既能够滋补身体,又缓解了疼痛。

5、保持愉悦的心情

因为经期会出现疼痛、昏沉等症状,这些症状会带来的一些不好的情绪,因此,女性在这几天内心情是非常急躁不爽的,这时,应该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因为某件事情生气,可以出去透透气,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心情好了,经期所带来的症状也就少了。

以上是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的地方,由于女性一生当中要经历初潮、性生活、生孩子等多个重要时期,这些时期的女性是最为虚弱的 只有自己在发生之前,好好的保护自己,才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经期的方法 经期护理 经期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何保健? 这些护理措施不可少!

女性每月来月经这是成熟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当她来月经时,身体会产生一些变化,包括生殖器官和激素的变。它会与平时的情况不同。大脑皮层的兴奋……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女人在非月经期出血该怎么办?

女性每个月经周期有阴道出血是正常的,可是,不是在月经期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我们该如何对待呢?非月经期阴道出血很可能是疾病发出的一个警示,女……详细>>

月经期间要如何护理私处?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女性朋友常常被生理期带来的诸多问题所困扰,生理期紊乱,月经不调,痛经等问题,简直让人头疼。除了这些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想……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