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性生活过后需要清洗吗?春节甜蜜后不能忘了这件事

2019-02-05 05:28:31      

春节是团圆的节目,家家户户齐聚一起共享新年。当然,对于一些长期分隔两地的夫妻情侣来说,这时候是难得相聚的时间,自然少不了互诉衷肠、甜蜜恩爱的行为。在性生活过后,有些女性想要抱着爱人多说贴心的话,而有些人觉得,如果在性生活后没有清洗,是不健康的表现,那么在性生活过后有必要冲洗呢?

性生活过后需要清洗吗?男女都建议做这件事

在性生活之后,对于男女双方而言,适当冲洗一下“下面”对健康是有好处的。在性生活过程中,许多男性会使用佩戴避孕套的方式来避孕,而避孕套上会有润滑剂的残留。除此之外,在性生活后,女性阴道会有分泌物的出现,有时候还会有携带有一些白带的产生,这时候及时清洗干净,可以保持阴道的清洁。

对于女性而言,在性生活过后建议用温的清水简单清洗阴道即可,不需要额外再使用洗液,避免破坏阴道的平衡,也不建议太过分去清洗阴道,避免画蛇添足。医生建议,女性在性生活之后应该立刻排尿,虽然尿道和阴道并不是一体,但由于生理位置上离得比较近,尿道中如果储存有尿液,容易滋生细菌,影响阴道的健康。所以,性生活过后,阴道处于比较脆弱的时候,立刻排尿可以避免阴道感染细菌、出现血尿等情况的发生。

对于男性而言,在性生活过后可能会有多余的精液残留,这时候还是需要及时冲洗,擦干,保持生殖器的干净。但是在性生活过后并不是建议马上冲洗,而是应该休息片刻后,等情绪平和下来后再去清洗,不容易伤害到身体。

女性在性生活过后冲洗阴道能预防疾病吗?

有些女性在性生活后冲洗阴道,觉得可以避孕,预防阴道炎,其实这并没有科学的依据。因为精子到达子宫时最快仅需要90秒,如果使用其他各种不靠谱的溶液冲洗阴道,反而可能会引起阴道炎。

如果是想依赖在性生活过后靠冲洗阴道来预防妇科疾病或者传染性疾病,这些都是不可取的行为,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如艾滋病、梅毒等都是由于在性生活中通过性传播,事后的冲洗根本无法挽回病毒的传播。而常见的妇科疾病也不是因为性生活过后简单的冲洗就能完全避免,更重要的是在平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爱干净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性生活 性生活清洗 性生活

情人节甜蜜恩爱时别忘了这件事 才能更“性”福

春节过后,情侣们开始在精心地给伴侣准备礼物,因为情人节要到了。在情人节这一天,不乏有告白成功的新晋男女朋友,也有处于甜蜜热恋期的年轻情侣……详细>>

性生活过后私处流血了是什么原因?别小瞧这件事,这5个原因在背后虎视眈眈

性生活是一件和谐又美好的事,能够让人在其中感受到快乐。但是有些是给性生活的美好梦上了一些阴影,性生活过后私处流血就是其中一件。很多女性发……详细>>

性生活过后可以用纸巾擦吗?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的性生活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还可以增进夫妻感情,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在性生活之后隐私部位难免会有大量分泌物出现,不但会给大家带来不舒服的……详细>>

性生活过后拿纸巾擦擦就直接睡觉好吗?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必不可少的生活调味剂,经历了缠绵之后夫妻双方身体上都会存留对方的精液或者阴道分泌物,一大部分人群因为懒而直接使用纸巾擦擦……详细>>

女性在性生活过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的调味剂,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让身心得到满足,夫妻之间感情变得更加和谐和亲密,女性性生活之后身体会有明显的变化,不妨……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