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新的一年如何减龄?女性衰老的5个保养重点

2019-02-04 01:12:22      

老化的皮肤不是突如其来的,有时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老化的,所以无法察觉。当女性发现眼睛的尾部有细纹时,她们的皮肤才会变老,这就是衰老的开始。每个女人都害怕衰老,而有些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皮肤的老化。

女人不保养老是快,要想抗衰老,5个保养重点应做好

一、保持愉悦的心情可延缓衰老

恋爱中的年轻女人皮肤很漂亮,那是因为她脸上的表情和心情的愉悦让皮肤变得美丽。如果有持续的焦虑、紧张和压力的精神状态,青春痘和雀斑会增加。皮肤表面的状态与自己的心态有关,其原因是激素分泌和自主神经之间的平衡随着精神状态的变化而变化,并出现在皮肤上。所

二、生理期间要对皮肤注意保护

女性皮肤与生理现象密切相关,生理期间,由于激素的影响,机体发生变化,皮肤与正常日略有不同。由于生理期的特殊现象,不仅生理期间的皮肤不耐刺激,而且非常敏感。因此,应避免过量的紫外线照射,以避免任何不利于皮肤的因素。在生理期间,尽量避免使用化妆品或更换未经常使用的化妆品,以避免对皮肤造成过敏反应。

三、要保持有良好的睡眠

睡不好,皮肤就会松弛和暗淡。睡眠时,人体各器官都能自动休息,细胞能加速更新,皮肤能获得更多的氧气来满足新陈代谢的需要。为了保持良好的睡眠,应该注意改变睡眠姿势,长时间的侧卧压力可能会增加面部皱纹,睡觉要清洁脸部,不要带着化妆品或污垢上床睡觉,以免脸上发炎。

四、早晚一杯温开水

皮肤的弹性和光泽主要取决于水分含量,如果皮肤水分含量低,会出现干燥、粗糙、光泽和容易出现皱纹的现象。因此,要使皮肤湿润、细腻,要多喝水,每晚睡觉前喝一杯温开水,这对皮肤很有好处。由于睡眠,水会整合到细胞中,被细胞完全吸收,使皮肤逐渐变嫩。早上起床,还要喝一杯温开水,因为水不仅能使肠胃光滑,而且水能跟随血液循环,扩散到全身,滋润肌肤。当然,如果有代谢原因来控制饮用水。

五、平时要注意防晒

紫外线可以破坏皮肤的弹性纤维,会造成弹性纤维断裂,使皮肤粗糙,并出现皱纹。因此,当太阳很强的时候,要防止被太阳晒黑,使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所以平时出门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总之,日常的很多行为可能会导致皮肤早衰,因此,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必须要注意保护好皮肤,避免长时间受阳光的照射,尽量保持皮肤清洁,使皮肤血液循环通畅,不要错误地使用或选择化妆品,积极摄入对皮肤有益的食物,并注意作息的规律性,这对防止衰老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抗衰老方法 女人保养方法 女人

女人如何延缓衰老?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女性正面临着中年身体机能和外貌的老龄化情况,40岁女性的首要任务是抗衰老!可以从食物中获得保持青春需要的营养,这……详细>>

40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

40岁女人保养,40岁是女人到了经期停止的时候, 适当的按比例服用一些天然的雌孕激素是给非常有必要的,甚至可以延长自己的生理特点。每天保……详细>>

女人想要保养好皮肤?日常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是她们日常很关注的一件事情,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无瑕并且像蛋白一样柔滑。但有很多女性因为日常……详细>>

女人在25岁以后应该如何保养?记住这5点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细腻,在女人25岁以后一般情况下都是事业有成,工作、应酬、熬夜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往往给皮肤带来了很大的健康隐……详细>>

女人抗衰老哪些保养方法?7个保养措施延缓衰老

每个女人都害怕衰老,但衰老是不可避免的,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我们平时加强对皮肤和身体进行保养,这样就可以减缓衰老的到来。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