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孕妇容易长雀斑?可能做错了这4件事

2019-02-10 07:39:22      

怀孕期和哺乳的时候似乎是两个不同的时期,分娩就像楚河和汉代,它们是分开的,但这两个时期确实是密不可分的。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养成的不良习惯,会给自己的哺乳期带来非常大的麻烦,怀孕的母亲必须尽量避免孕期的时候做一些错误的事情,那么孕期脸上雀斑明显的因素是什么?

为什么孕妇容易长雀斑?可能做错了这4件事

1、烫染头发

在怀孕期间,许多怀孕的母亲总是想通过发型来弥补自己面部颜值的损失,但是在这个时候,是不允许染发和烫发的,一是防止染发和烫发对胎儿健康的毒害作用。另一种是染发和烫发会损害孕妇的头发质量。这在怀孕期间并不明显。宝宝出生后,如果头发质量不好,宝宝会出现生理脱发。如果是这样,脱发会更严重,所以在怀孕期间,怀孕的妈妈们必须保养好自己的头发,并提前预防产后脱发。

2、饮食口味比较重

孕期补充更多的营养是好的,但要控制自己盐和糖的摄入,原因是摄入过多的盐会增加自身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高血压等疾病,威胁分娩的安全,还会造成母亲面部水肿、长雀斑,这极大地影响了面部的价值。此外,孕期过咸不但会引起营养代谢性脱发,还可能使头发变黄,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避免。

3、总是熬夜

因为心理压力大、排尿频繁、胎儿活动频繁,一些母亲经常面临失眠的问题。母亲应该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不能养成熬夜的习惯,一旦养成这种习惯,哺乳期间夜间喂奶等因素,妈妈们的睡眠质量就会严重下降,导致内分泌失调、产后脱发、脸上雀斑、皮肤不好、精神萎缩。因此,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必须养成规律的工作和休息习惯,并努力克服熬夜的习惯。

4、剧烈运动

孕期剧烈运动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严重后果,像是流产。怀孕后期剧烈运动可能会引起早产,即使没有意外,母亲的剧烈运动也会造成胎盘供血减少,影响胎儿的健康,婴儿出生后很容易虚弱生病。

以上就是关于孕期脸上雀斑明显的因素是什么的相关知识,妈妈们,要是自己有这些坏习惯必须尽快纠正,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和未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长雀斑的原因 孕妇 长雀斑

三十多岁女人为什么长雀斑?

很多女性都被雀斑困扰着,有人认为,雀斑只会在儿童和青春期长出来,一旦成年后,雀斑很少还会再长。但事实上,一些人不仅在成年后,甚至已经三十……详细>>

女性脸上长雀斑有哪些原因?脸上雀斑怎么去掉?

每个女性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完美的脸上如果出现了雀斑就会让人厌烦,一般女性都会用厚厚的化妆品将雀斑遮住,但是这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想真正的把……详细>>

女性吃太咸当心脸上长雀斑

很多女性脸上都会长出烦人的雀斑,女性为什么会长雀斑?有研究表明,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详细>>

大姨妈紊乱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你做错了这4件事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月经紊乱的现象,虽然月经紊乱了并不是一种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长期月经紊乱会导致……详细>>

脸上有雀斑4种东西不能吃

雀斑是女性常见的肌肤问题,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和不良影响,但对女性容貌的干扰无疑是明显的。祛除雀斑是很多女性共同的愿望,去雀斑自然……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