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妇科病吗?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2019-01-24 08:57:44      

脸上冒出一两颗痘痘,或者胸前后背长痘痘都是常有发生的事,可是对于女性来说,在私处部位有时也会长出一两颗痘痘,这时不免让人产生疑惑,这个特殊部位出现的痘痘,是否还是属于寻常的痤疮,还是可能是妇科疾病呢?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妇科病吗?

在女性的大腿根部、屁股或者外阴上,有时会长出一两颗痘痘,虽然说有些会自行痊愈,但总让人有点担心,是不是妇科疾病的征兆。当然,如果是寻常的痘痘,不痛不痒,过些时间会自动好起来,则这些痘痘往往不需要太过担心。

如果发现痘痘在持续生长,会变大或者变色,甚至出现了感染的迹象,如出现了红肿、瘙痒、有异味,甚至是出现了化脓的情况,则真的有可能是妇科病的信号了。女性由于尿道炎、滴虫感染等情况会造成外阴或阴道出现炎症,可能有阴道炎、外阴白斑等妇科疾病的表现,导致在外阴处出现的小痘痘,这时候则需要女性及时排查,必要时要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早日发现疾病。

私处长痘痘可能是这些原因

当然,在私处长痘痘是妇科疾病的概率相对不高,更多时候是以下几种情况:

1、私处部位毛孔堵塞

女性的私处比较隐蔽,也是常常流汗,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阴部的清洁,私处的毛囊会被堆积变大,导致汗液、皮脂和阴道的分泌物堵塞在毛孔中,从而慢慢地刺激阴部,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小痘痘,甚至引起发炎等。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和保养,穿着纯棉干净透气的内裤,每日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持私处的干燥和卫生。

2、谨慎选择洗液来清洗私处

女性的私处虽然是容易堵塞毛孔的地方,但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洁即可,不需再使用各种各样的洗液来清洗,否则可能会画蛇添足。因为私处的皮肤比较娇嫩,大多的洗液产品容易产生刺激,并且会破坏阴道原本固有的生理平衡,甚至有些携带了太多化学成分的产品会影响私处,造成瘙痒、刺激等不良反应。

3、月经导致

私处张痘痘,可能是月经导致的周期性改变,在月经期间出现了痘痘,在月经结束后又自行恢复,这也是与女性体内的分泌的激素有关,身体在月经期时抵抗力较差,从而出现的痘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妇科疾病 私处长痘痘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4种原因很常见

部分女性因为私处长了痘痘而烦恼,对于心思敏感的人群来说却担心是不是患上了性病,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而一直处于惶惶不安状态。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痘?先别懂,这5个原因可一一排查!

女性的私处生理结构是比较复杂的,而且女性的私处每天都会有一定的分泌物排出,所以私处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80%的女性都会有一些妇科……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女性私处异味

当私密处出现异味,不只会使女性不自在,其实也是一种健康的预警,如果女性再不注意私处卫生,也许会诱发妇科炎症等疾病。那么,除了私处卫生没做……详细>>

导致女性私处瘙痒的七大原因

外阴时而瘙痒,时而灼热,时而红肿,外阴的问题真不少!很多女性都曾有外阴不适的尴尬症状,但是不好意思就诊,或者不重视,从而延误疾病最佳就诊……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长痘痘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不过大部分人的痘痘是长在脸上或者背部,私处长痘也是比较常见的,而由于私处属于隐私地方,大部分女性在长痘时会因为……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