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饮食保养应该怎么做?这些食谱帮你有效养生保健

2019-02-15 07:36:51      

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保养方法,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更要注重内调外养,饮食的讲究不亚于具体的护肤步骤,那么究竟吃什么能够有效保养呢?

1、薏仁决明美白汤

材料:薏仁,决明子,枸杞,鸡腿,芹菜,生姜片。做法:把薏仁清洗干净用水浸泡四小时,芹菜洗干净后切小段 备用,鸡腿洗干净备用。拿出一个锅,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洗干净的鸡腿和生姜片用中火煮两三分钟后,去掉血水,取出来用冷水冲洗干净后去掉鸡皮。再次往锅中加入适量水,加入浸泡过的薏仁和鸡腿煮上一个小时。最后加入枸杞,决明子和芹菜一起,再用小火煮上十分钟后即可出锅。

2、香菇炒丝瓜

材料:香菇,丝瓜,生姜,盐。做法:丝瓜去皮切片,蘑菇洗干净用手撕开,把生姜洗干净切丝。拿出一个锅洗干净,热锅加油加入蘑菇炒到微微变黄后,加入丝瓜和姜丝炒一下加适量水。可以用中火焖煮三四分钟,出锅前加适量盐即可。

3、椰汁蒸山药

材料:椰汁,山药,白砂糖,枸杞。做法:把枸杞洗干净用水浸泡一下,把山药去皮切条放进盐水里泡着备用。拿出一个盘子把山药放进去后,加入椰汁和枸杞,放进锅里蒸上二十分钟,最后出锅时撒上白砂糖即可开吃 。这道椰汁蒸山药有着很好的美白功效,椰汁和山药都是很好的美白食物,两者结合更加完美。

4、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糯米,薏米。做法:把上述所有材料都清洗干净后,加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火盖上盖子。等到煮沸后改为小火炖上半小时后关火。关火后不要马上开盖,闷上几分钟后打开,能让其变得更加粘稠哦!红豆和薏米以及糯米都是美白食物,红豆薏米也属于养生食物,女性多吃红豆不仅美白肌肤且补气血。

5、盐蒸橙子

材料:盐,橙子。做法:拿出一个橙子带皮清洗干净,抹上适量盐揉搓一会后放进杯子,加适量水浸泡十分钟后把表面清洗干净。随后把橙子的顶部切开,往果肉中撒入适量盐,拿出叉子往橙子身上戳一些洞,让盐更融入果肉中。随后拿出一个比橙子大的小盆子,把橙子放进去,用蒸架隔水蒸上十五分钟。橙子蒸好后挖出果肉直接食用,盆子中的橙汁也可一起饮用。小tips:盐蒸橙子可以作为饭后甜点哦,不仅助消化且排毒美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营养饮食 饮食保养

女人保健应该怎么做? 保健需要四大戒!

古话说女人是水做的,而水是阴性的,这样说来女人都是柔软、清澈,不应有丝毫杂质,所以更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保健来滋阴。从中医上来说,由于肾在……详细>>

如何有效保养牙齿呢? 五招帮你保养好牙齿

拥有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渴望的,因为牙齿能够体现我们的形象之美,给人以美好的印象。所以,我们要学会保养好自己的牙齿,展现自己的美……详细>>

疲劳应该怎么饮食保健

每天至少喝8杯水或不含咖啡因的饮料。无论是否感到口渴,都要坚持喝大量的水。多喝水能促进体内毒素随尿夜和汗液排出,并能有效润滑体内的各个……详细>>

春夏之交养生保健 注意七要点

即使早晚还有一点凉气,但是夏天已经慢慢走近我们的眼前。在这个春夏之交时,疾病最容易侵袭我们,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呢?详细>>

女性要想养生保健要注意饮食,教你4个饮食技巧!

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