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这6个妇科常识是错误的 妇科病可能是这样导致

2019-01-22 09:32:32      

女性的身体就如同一个诺大的地图,里面藏着很多的小秘密,只要摸清小秘密并且做好护理措施,就能够防止患上妇科疾病,但是有一些妇科常识千万不能弄错,不然会导致疾病接踵而来。

这6个妇科常识是错误的,妇科病可能是这样导致

1、卫生巾血不多就不用及时换

使用卫生巾的时间不能超过四个小时,若是使用卫生棉条的话要经常性的更换,每4到8个小时更换一次,如果卫生棉条在阴道里面放置超过了八个小时,可能会引起女性出现中毒性休克综合征。

2、白带发黄就是妇科疾病

可以从女性的白带来看出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正常情况下白带透明就如同蛋清一般并且没有恶臭味道,但是白带发黄并不一定是妇科疾病,在黄体期白带会呈现淡黄色,若是发黄并且伴有明显的恶臭味道、阴道瘙痒,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了。

3、私处洗洗会更健康

我们的阴道有一定的自洁能力,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妇科清洗液,每天坚持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部就可以了,另外也不能使用清水来清洗阴道里面。滥用阴道清洗液体的话,不仅会破坏阴道正常的酸碱平衡,同时也会刺激阴道娇嫩的皮肤。

4、解完大小便之后随便擦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阴道口、肛门及尿道口是直接联系在一起的,其中一个部位发生异常有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所以每次大小便之后都应该从前往后进行擦拭。

5、利用女性的安全期来避孕

有一部分年轻的经理会通过安全期的方式来避孕,但是这种避孕成功率非常的低,尤其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群来说,精子会在女性的身体里面存活三天左右,通过安全期避孕的方式一点也不科学,尽量使用避孕药或者是避孕套。

6、没结婚就不用做妇科检查

只要年满20岁并且有性生活,必须每年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最佳的检查时间应该是月经结束后的3到7天,在月经期间不能做妇科检查,不然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选择纯棉并且透气的内裤,如果不透气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引起了各种妇科炎症。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当内裤发黄发硬的时候应该直接扔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妇科常识 妇科的误区 妇科

女性了解这5个妇科常识,你会更健康,少生病!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她在工作生活中一展巾帼风采,更要好好懂得照顾自己。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女性照顾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详细>>

女性应知道的6种妇科常识,很多人都易犯错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该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因为女性的阴道是比较特殊的,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一旦患上了妇科炎症,势必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盆腔积液要治疗吗?女性得了解这5个妇科小常识!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抵抗力会相对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特殊,很容易被大大小小的妇科问题缠绕。但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对这些妇科问……详细>>

盆腔积液不一定需要治疗?妇科的5个常识女性必看!

目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而来,其中各种妇科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采取措施预防,却不知一些相关的妇科知识容易被忽……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