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注意:女性经期不要胡乱拍打这2个部位!

2019-01-23 09:15:49      

众所周知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吃一些辛辣及寒凉的食物,其实月经期间两个地方是不能碰的,不然会延长月经期,增加月经量,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注意:女性经期不要胡乱拍打这2个部位

1、腰部

在月经期间有一部分女性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当出现腰酸时会不自觉的用手去捶打,这种方法非但不能缓解腰部不适感,不正确的拍打方式有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在月经期间因为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导致腰部出现酸痛,如果不节制进行捶打按摩的话会增加盆腔里面的血液量,从而加剧了腰部疼痛和酸胀的情况。

另外在月经期间对腰部进行捶打,不利于脱落的子宫内膜修复和愈合,增多了月经量,延长了月经期。子宫内膜的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时候,总是用力的捶打和刺激会感染细菌,从而导致妇科疾病的产生。当出现腰酸背痛时可以多进行休息,千万不能直接捶打。

2、脚

在月经期间女性会感觉到全身没有力气,干什么事情也没有任何的精神,这类人群会通过按摩脚部的方式来缓解不适,在我们脚底有很多的养生穴位,主要是和五脏六腑有着亲密的联系,对脚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具有疏通全身经络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气血的运行。

月经期间对脚进行按摩的话会促进全身血液,影响了子宫正常的出血,增多了月经量。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敏感度比较高,而且子宫的收缩能力增强,不恰当的按摩方式会扰乱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从而给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在月经期间女性容易感觉到疲劳,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缺钙所引起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另外可以对腿部进行适当的按摩来缓解疲劳感,千万不能直接对脚进行按摩。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碰脚以及腰部不正确的按摩方式,可能会增加月经量,延长月经期。月经期间不能吃一些生冷以及辛辣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性生活,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瑜伽或者散步的方式,千万不能熬夜,另外在月经期间不能喝浓茶以及浓咖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拍打的部位 拍打 经期

女性经期不能乱吃药,这7种药一定要远离!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此时子宫内膜脱落,子宫颈处于微打开状态,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特别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月经期不能滥用药物,……详细>>

女性经期吃水果要注意,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很伤身!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经期不要吃这4种食物!也应该少做这3件事!

月经期间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如果这时不及时的保健身体,不做好保养,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其中,如果在月经期间乱吃东西,不注意饮食……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女性经期用药要注意,这5种药物不能用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身体容易受到刺激,此时病原菌容易入侵。在这特殊的时期,一定要谨慎服用药物,以免紊乱月经周期。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