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月经期间应做到4不要 让你远离妇科疾病

2019-01-24 09:24:31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13岁就要接受第一次月经,可以通过月经来衡量女性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在月经期间选择合适的进补方式就能够补充气血,错误的护理方式有可能会导致妇科疾病。

月经期不能做什么呢?

1、不吃辛辣以及寒凉的食物

过于寒凉的食物会直接降低全身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影响到子宫的收缩,不能让月经血液正常的排出体外,从而导致痛经。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经前紧张综合症、痛经以及月经出现紊乱等,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里面的解酒酶会大量的减少,如果不节制喝酒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严重的话会导致肝功能的异常。月经的时候应该都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要多喝一些白开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让大便保持通畅状态。

2、不做剧烈的运动

月经期间可以选择缓和的运动,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了月经期所引起的腹部疼痛以及腹部坠胀,同时也能够缓解经济紧张感以及烦躁感,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加重痛经,导致月经量增多,延长月经期。月经期间不能直接捶腰,不然会让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加重了腰部疼痛。

3、不使用盆浴来泡澡

在月经期间子宫口处于张开状态,盆浴有可能会让大量的细菌进入宫腔,从而增加了感染的风险,月经期间一定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每天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部。要选择柔软的卫生纸及卫生巾,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防止血垢对大腿内侧以及外阴部带来刺激。

4、不盲目大补

月经期间会失去大量的血液,千万不能盲目的吃一些养血益气活血的食物,不然会导致血气运行,增加了月经血量,延长了月经期,导致月经不规律。月经走干净的一个星期是调补的黄金时间段,在排卵前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只要选择合适的调补方式就能够让补益方法翻倍。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穿紧身的衣裤,因为月经期间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出来,如果会阴部的透气性不好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治疗不及时的话有可能会上行感染到盆腔导致盆腔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做的事 经期禁忌 经期

月经期不能盲目进补,应做到5不要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是受孕以及生产必不可少的条件。通过月经的量、颜色以及规律程度来衡量女性健康,月经期间必须要做好调理工作。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应牢记6个“不”安全度过生理期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比较脆弱,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注重保养。经期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问题,要注意保暖,而且要注意饮食健康,细心呵护才不会出现痛经……详细>>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月经期间做到“3洗”和“3不洗”身体会感谢你

说到大姨妈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会有不一样的说辞,有的人会说大姨妈是一种称呼,是把妈妈的姐姐称为大姨妈。而有的人也说大姨妈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详细>>

月经期万万不可任性,这3件事要禁止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不可少的,女性子宫内膜脱落而且宫颈口处于开放状态,此时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做3件事以免引起闭经。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