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尿路感染 身体会发出这6种信号

2019-01-22 09:30:21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50%的女性会出现尿路感染的症状,尤其是对于绝经之后的女性来说感染率会高达90%以上,一旦出现了尿路感染的迹象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导致妇科炎症的产生。

尿路感染的迹象都有哪些?

1、出现尿频以及尿急

排尿的次数增加是尿道感染的症状,总是感觉到膀胱处于充盈状态,但是却尿不出来。同时也会伴有尿急的症状,几乎每隔三分钟就要去厕所尿一次,这主要是因为细菌刺激到了膀胱内存和尿道,最终引起排尿。

2、尿液会出现明显的臭味

当尿液出现明显的臭味时就要引起警惕了,但是有一些食物也会导致尿液有臭味比如吃芦笋或者咖啡,如果排小便多次而臭味一直存在,并且呈现红色或者浑浊样,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3、感觉到身体疲劳

尿路感染属于膀胱的一种感染,身体会进入到严重状态,会直接释放大量的白细胞介素,白细胞会引起身体的疲劳感。若是通过充足的休息还是精神不振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4、膀胱或者盆比周围出现压迫感

当老年女性出现尿路感染会出现压迫感、疼痛感、腹部疼痛以及肌肉酸痛,千万不能忽略,及时去医院找出真正的原因。另外当排小便时出现灼痛或者疼痛时,这说明膀胱或者尿道受到了感染。偶尔一次的疼痛或灼痛并不需要担心,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警惕了。

5、尿液浑浊并且带血

可以通过小便的颜色来查看是否患上了尿道炎,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呈现淡黄色或者清晰透明的,当尿液浑浊、如茶叶水一般或者发红色这说明受到了感染,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6、发高烧

如果身体发高烧并且伴随着以上症状的话,说明已经出现了严重感染,甚至会直接扩散到肾脏,但高烧超过38.3℃的话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以上迹象时,千万不能一直拖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然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导致肾功能的衰竭。平时要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不能憋尿,不能长时间久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的信号 尿路感染的症状 尿路感染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临床上,尿道炎患者以女性居多,这是为什么呢?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呢?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与这5种坏习惯有关

因为女性生理特点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尿路感染就会让患者尿频尿急尿痛,同时会伴有腰腹疼痛感,尿液液里面带有血丝。详细>>

为什么尿路感染偏爱于女性?给你这6个理由就够了!

女性尿路感染的风险比男性高达5倍以上,这是因为病原微生物在泌尿系统生长繁殖所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和排尿困难等。若尿路感染放……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