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面色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黄疸呕吐

女人湿气重如何祛湿?坚持做到这5点

2019-01-25 08:55:45      

中国自古就把男性比作阳,女性比作阴,这也说明了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湿气重。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饮食作息规律的人很少,而饮食作息不规律也容易加重湿气。湿气重,虽不会严重威胁身体健康,但是容易让人肌肤松弛,面色发黄,情绪更容易波动,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这些怎么能够忍受。

女人湿气重危害大,坚持做到这5点能帮你来祛湿!

第一点是要保持居住的房间空气流通

环境对人身体影响很大, 湿气重的房间居住的时间长了,人的身体也会湿气重。因此要保持居住的房间空气流通,多开窗,既能够保持房间空气新鲜,还能够去湿气。

第二点是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

人排汗,排泄等也算是一种去湿气的一种途径。因此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这类食物有扁豆、冬瓜、薏仁、绿豆等,这类食物既可以作为一种美味的菜肴,还是一种很好的药膳食材。

第三点是减少对寒性食物的摄入

湿气重的人,应该多吃温性或者中性的食物,对于那些生冷食物、冰的或凉性的食物都最好避免下,吃这些不仅对肠胃不好,还会加重体内湿气。对于食材的烹饪上,可以加入一些葱、姜,蒜来降低菜肴的凉性品质。

第四点是增加运动量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之所以湿气更重的原因还是因为运动量少。不爱运动,身体就会有下沉的感觉,加重湿气。生命在于运动,坚持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缓解压力,还能帮助新陈代谢,降低湿气含量。

第五点是尽量少吃甜食

甜食虽然能够舒缓压力,促进睡眠,但是吃得太多了也不好,尤其是对于湿气比较重的人来说,特别的影响脾胃的健康,因此要少吃甜食,避免“甜腻化湿”的可能性。

每个人或多或少体内都会有湿气的存在,但是女性本就体弱,阴气更重,相对于男性而言,更加容易增加湿气。虽然湿气重不会对人的生命健康有威胁,但是体内湿气重容易引起其他疾病,因此要多多注意,不可轻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祛湿的方法 湿气重 女人

怀孕后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如何祛湿?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太重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湿气太重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详细>>

女人湿气重身体会有哪些信号?

炎炎夏日,人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空调或风扇底下,虽然很舒服,但却导致体内的水液无法排出。其次,大多数人夏日的饮食都喜欢吃凉菜冷饮、冰冻西瓜……详细>>

女人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现在的人,吃肉吃得太多,吃的食物里有污染,运动量少,身体阴盛阳虚,湿邪内郁,所以大便无法正常。为什么成型的大便很少呢?中医里讲,脾虚则便……详细>>

如何预防皱纹?女人25岁后应坚持做到这5点

女人过了25岁以后,皮肤就开始逐渐迈向老化,女人在25岁到29岁之间,在眼睛和下巴、以及嘴角就都会出现一些小皱纹,这时是控制皱纹的关键时……详细>>

女人想要保养好皮肤?日常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是她们日常很关注的一件事情,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无瑕并且像蛋白一样柔滑。但有很多女性因为日常……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