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乳腺炎还能不能哺乳?

2019-01-21 06:02:5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哺乳妈妈在初产后1~2个月内,易患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主要原因是新手妈妈产后哺乳经验不足、方法不当,导致乳汁淤积、乳头破损,致使病菌通过乳头破损处或输乳管侵入乳腺内,破坏乳腺组织,形成多房性脓肿。遇到这种情况,最让人担心的是,能否继续哺乳。

那么,得乳腺炎到底还能不能哺乳呢?

回答这个问题,要因情而异,也就是说,乳腺炎能否喂奶,要看严重程度。

1、如果不严重的乳腺炎,或者说病情初期,或乳腺炎发烧不超过38.5度,可以坚持哺育,让宝宝吸空患侧的乳汁,是治疗积乳性乳腺炎最好的方法,停止母乳喂养不仅不能帮助母乳恢复,还容易让病情恶化。也可以采取热敷、按摩以及频繁喂奶的方式,以利于乳腺疏通。

2、如果是病情中期,或者说病情发烧超过38.5度,要暂停母乳喂养,可通过吸奶器等方法排出积存的乳汁,以恢复乳管的通畅。患者妈妈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应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健康的一侧可以继续哺乳。

3、如果在感染严重的后期,发生乳痿或脓化时,应中止哺乳,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4、不管乳腺炎轻重,如果准妈妈在治疗时使用了一些抗菌素等药物,都应该先暂停喂奶,等到停止服药、药物的影响减少后,遵医嘱再喂养孩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喂奶 乳腺炎哺乳 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什么情况不能继续哺乳?

产后妈妈的身体都比较虚弱,很容易引发疾病,哺乳期最常见的疾病就是乳腺炎,特别是刚生完孩子还处于月子中的妈妈,乳腺炎发病率比较高。那么哺乳……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一个简单动作可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顾名思义即是乳腺发生炎症。日常生活中,常见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容易发生乳腺炎,出现乳腺炎的时候还可以喂奶吗?会不会影响孩子?哺乳期妈……详细>>

患上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新生母亲中式很常见的疾病。如果你的一侧乳房出现硬块、红肿、烧痛,并且摸上去皮温比较高,进一步发展就总是疼得厉害,同时还老是感觉一……详细>>

长期用电脑更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根据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这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让不少女性都为此烦心不已。不少人……详细>>

日常四招助女性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那么如何及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