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养生秘籍:6个小细节帮女人守住年龄的秘密

2019-01-16 06:02:52      

年龄越大经历越多,女人就越发成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身体状况会走下坡路这是无可避免的。年龄是女人最大的秘密,为了守住这个秘密,就要学会养生保养自己。

女性养生秘籍:这6个小细节能帮女人守住年龄的秘密

1、盐分的摄入要减少

吃太多盐会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甚至还会引发高血压等一系列健康问题。更会使皮肤老化,脸部出现皱纹。人如果减少摄入盐分,就会多吃水果蔬菜,这对减重大有帮助,体重每减轻一斤,血压自然也会跟着降低。多吃水果素菜也会帮助补充大量维生素。女性一定要注意少吃盐。

2、吃饭时一定要少喝水

相信很多人喜欢吃汤泡饭、茶泡饭,这是很不可取的。我们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喝适量水,这样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但是,饭后就不适宜多喝液体的东西了,不管是喝汤、喝茶、喝水还是喝饮料,这都会对我们胃部消化食物造成影响。想要喝东西之前要在进食后一小时。

3、每周熬夜2次是极限

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肆意挥霍青春。但是随着年龄越大,熬夜后身体恢复会越来越难。不管工作再多,应酬多,再忙,也不要每周熬夜超过2次。最好能够每天安排半小时的午睡时间,让身体得到休息,这样才是养生,才能让衰老来的更慢些。

4、看电视不要坐着

看电视只要用到双眼,不需要做多余的动作以及思考,所以最好不要一直坐着。这时可适当的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踢踢腿、来回走动这种简单的动作就足够了,要注意千万不要一直坐着!

5、每天走上6000步

代步工具越来越多,越来越便捷,人们走路就大大减少了。而走路却是最好的运动方式,且且简单易做。上班少坐一站地,步行到公司,上班时如果方便可以直接走到同事身边交流。

6、便前也要洗手

女性生殖系统很脆弱,容易得病,为了避免妇科疾病。一定要注意,便前洗手。手上细菌很多,如厕使用厕纸时难免会碰到私密部位细菌就很容易入侵了。所以不仅仅是便后饭前要洗手,便前也需要认真洗手。

为了保持青春,让身体不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老,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以上的这六个生活小细节。做一个精致的女人,让年龄永远成为一个秘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的秘籍 养生 女性

女性养生容易犯的6个健康戒律

从大多数女性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条件来看,经常违背一些健康戒律,往往会严重地损害到女性的健康,为了维护身体的健康,每位女性都必须要对生活中的……详细>>

女性养生学会这7招,让你成为健康完美女人!

随着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重对身体的保健,通过各种养生方法提升身体各器官脏腑的机能,想要争当做一个完美的女人。其……详细>>

女性养生需要注意5点 让你成为精致女性

众所周知,女性们都是最爱美的,很多人为了自己变得年轻,不惜花费很大的代价去养生,但其实在养生方面也是有许多小技巧,小窍门的。所以女性养生……详细>>

女性养生要注意,应避开这4大养生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女性都已经开始养生了。其实女性养生跟男性养生也是有所不同的,女生在养生方面不仅要注意哪些食物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还……详细>>

女性养生不是儿戏,这5个养生期是关键时刻!

女性体质属阴,相对来说身体较虚弱。一生中会经历月经期、怀孕期、产褥期、哺乳期和更年期,本来易出现气血不足,再加上情绪波动大以及过度敏感,……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