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女性患有这6种疾病 应该治愈后才能怀孕

2019-01-09 09:22:34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到了育龄期就会很着急怀孕,其实要想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还是应该让身体保持比较健康的状态,如果患有某些疾病还是应该等到疾病完全治愈之后才再考虑怀孕。

女性患有哪些疾病应该治愈之后才能够怀孕?

1、患有肝病

肝病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是慢性肝炎,而且病情比较轻微,但是病人的体质比较好,可以经过治疗之后再怀孕。急性肝炎治疗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短时间就能够治疗好,也应该等到次日之后才能够怀孕。

2、患有肾病

生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啊,如果是严重的肾病是不可以进行怀孕的,但是症状比较轻,而且肾脏功能比较正常,这种情况下可以经过正规有效的治疗之后在进行怀孕,但是一定要把高血压和蛋白尿以及全身浮肿的症状完全控制好,避免怀孕后出现并发症。

3、患有糖尿病

如果女性朋友本身就患有糖尿病,还是应该考虑一下把病情控制在最佳的状态,因为怀孕之后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且还会对胎儿造成危害,所以严重的糖尿病人还是不可以轻易怀孕,比较轻微的糖尿病,不需要进行胰岛素治疗,就可以控制血糖,而且没有任何的并发症,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经过有效治疗和日常饮食控制来控制血糖,那么就可以考虑怀孕。

4、患有心脏病

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是不考虑进行怀孕的,因为严重的心脏病需要服用大量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有必要还应该进行住院治疗,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怀孕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5、患有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也应该把疾病控制在最好的状态,才能够正常怀孕。因为高血压是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在怀孕过程当中,由于饮食营养的增加会进一步导致血压升高,更容易诱发认真高血压综合征。

6、患有严重的贫血

如果在怀孕前就发现自己患有严重的贫血,那么应该及时查明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贫血症状发生,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因为怀孕之后还会满足他所需要的气血,严重贫血的情况下怀孕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应该把贫血 完全治疗好之后才考虑怀孕。

要想生出健康的宝宝,怀孕前应该进行全身性的检查,如果患有上面提到的六种疾病,应该把疾病完全治好之后再进行怀孕,这样能够避免怀孕中自身和胎儿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怀孕应治好的病 怀孕 女性

女性怀孕后有禁忌?一定要牢记5个“不”

女性怀孕后,要好好保护自己,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小心,可能不能接触或不可以做,否则会对母体和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女性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

当我们准备怀孕时,经常考虑婴儿的出生季节,这不仅是关于分娩的舒适度,还有婴儿是否容易生病。虽然生育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每个家长仍然希……详细>>

这5种女性疾病很常见,应做好预防措施

进入21世纪后,女性的健康问题已经慢慢得到重视了,保护女性健康的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女性作为比较脆弱的一方,其健康需要注入更对的女性,……详细>>

注意,女性容易高发这4种疾病,要注意防范!

疾病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但是生活中或大或小的疾病总是会出现,面对一些严重性疾病的时候没有人是不害怕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前了解提……详细>>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日常应该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在这一时期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不管是对自身,还是身边的朋友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这时期的女性不仅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