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牢记4个饮食原则

2019-01-11 08:14:46      

对于已经怀孕了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想要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需要时刻注意饮食,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孕妇朋友们需要不同的食物来提供这种营养。

孕妇的饮食调养很重要,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1、孕妇要多吃可以消化的食物

很多孕妇都有便秘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吃一些消化性食物,如燕麦、蜂蜜和香蕉。此外,孕妇在这一时期的体重也在快速增长,所以通过吃上述食物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2、孕妇怀孕期间要补充维生素

对于孕妇来说,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是非常关键的,因为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水平。而且有许多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在水果中,孕妇最好选择苹果、猕猴桃、火龙果、石榴和草莓来吃,并尽量少吃西瓜和葡萄。至于选择蔬菜,孕妇不宜吃茄子、韭菜、马牙和黑木耳。

3、孕妇要补充足够的钙质

在女性朋友得知自己怀孕以后的九十天左右是非常关键,有必要补充足够的钙,因为这个时期的孕妇很快就会摄入钙,所以他们需要及时吃富含钙的食物。富含钙的食物大多是动物骨骼,所以孕妇可以喝更多的骨汤。此外,对于患有严重钙缺乏症的孕妇来说有效性强,也可直接服用钙片补充钙。

4、孕妇一定要记得多吃黑食物

对于贫血的孕妇,可以通过饮食水平来调整自己的地位,樱桃、黑豆、黑色的芝麻、黑色的糯米都适合她们,而且还需要增加对富含铁的食物的消费,如芹菜、动物肝脏等。孕妇需要控制自己的脂肪含量,如果说身体里面大量的摄入脂肪的时候,体重会迅速增加,这会影响她们的自然出生,因此孕妇最好吃一些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果他们想吃肉,也应该尽量选择鸡肉、鱼和瘦肉来吃,不要吃太多脂肪。

总之,对于已经怀孕了以后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选择对自己好的食物。但是在选择食物时,他们必须避免吃对自己有害的食物,如活血食品和冷食。此外,怀孕以后还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体重。如果体重增长太快,女性朋友需要适当减少脂肪摄入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饮食原则 孕妇的饮食调养 孕妇

孕妇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饮食原则?

孕妇作为孕育生命的“当事人”,日常饮食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必须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与合理摄入。随着怀孕日期的一天天增……详细>>

孕妇应多喝牛奶 应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时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即不知道自己应该吃些什么。其实,对于孕妇来说,她们要想知道自己应该着重补充什么营养物质,就需要先了解……详细>>

孕妇日常保健很重要 应牢记这4个禁忌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她们都想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所以她们就会特别注意自身的日常行为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唯恐出现因自己行为不当而损……详细>>

孕妇的私处护理很重要吗?孕妇要怎样护理私处?

怀孕是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时期,在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很多的激素,而且阴道分泌物也会相对应的增加,而且孕妇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是比较……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适当运动很重要

孕妇在怀孕期间,体内的孕激素会大大增加,此时身体机能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身体也会更加脆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很有可能会导致感冒的产……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